中美達成協議「制裁朝鮮」金正恩處境雪上加霜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中美雙方就兩國擴大對朝鮮制裁的草案達成了一致,並待安理會最終通過。外界認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措施一旦生效,金正恩面對的困境將會雪上加霜。

2月23日下午,美國國務卿克里與正在訪美的中共外長王毅召開聯合發布會。會上,克里表示,美韓尚未決定向朝鮮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克里說,只要朝鮮同意無核化,就沒有必要部署「薩德」。

2月24日,據路透社披露,中共外長王毅訪美期間,中美兩國就擴大對朝制裁的草案達成了一致,草案內容近日將會向安理會15個成員國公開。

王毅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可能很快會就朝核問題的決議草案達成共識,一旦這個決議得到實施,將會有效遏阻朝鮮核開發計劃的進一步發展。

對於朝鮮半島局勢下一步的發展,中美雙方都認為今後2個月,半島局勢值得密切關注。韓國《東亞日報》2月24日報導稱,中共外長王毅在訪美期間還會見了美國安全助理賴斯(Susan Rice),兩國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決議案進行了最終協商。

報導稱,新的制裁決議案最快將在2月26日或下周通過。決議案初稿內容包括限制供給朝鮮航空原料、禁止煤炭、鐵礦石等出口朝鮮。而且,朝鮮高麗航空的航班也會被禁止通行聯合國會員國的領空。

據俄羅斯衛星網2月24日報導稱,美中雙方已經先行商定,將禁止提供軍用航空燃料,納入新的一攬子對朝制裁措施。

有分析認為,朝鮮金家三代政權雖然都是胖子,但不是傻子。金正恩如放棄核武一旦與世界接軌,被洗腦半個多世紀的朝鮮民眾將會發現越來越多的真相,金家三代人編製的謊言世界將會徹底坍塌,政權也會隨之垮台。

外界認為,聯合國安理會新的制裁措施一旦正式生效,金正恩面對的困境將會雪上加霜。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