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自毁三观的袁木们

提起前中共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反美名嘴袁木,是凡经历过六四的中国人恐怕都记得,当年他不但一直以居高临下的姿态教导学生要听政府的话,要爱国,而且在电视上频频攻击诋毁美国,一付与“美帝国主义”不共戴天的模样。

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李洁明的回忆录里却记述了这样一件事:
就在六四过后不久的一天,美国驻北京领事馆签证领事接过一份申请者的“留学”签证申请书一看,来者竟是袁木的女儿。于是他故意把桌子下边的麦克风音量调大,为的是要让这里的中国雇员和其它排队等候签证的中国人都能听见他们的对话。

只听他大声问道:“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儿?”袁小姐把身子朝窗口靠,低声回答说:“是的,我就是袁木的女儿。然后,美国官员用更大的声音说:“我不敢相信这么讨厌美国、天天诋毁辱骂我们美国的袁木,会要他的女儿到美国留学。袁木的女儿怯生生地说:“他是他,我是我。”这时,那些放下手中工作竖起耳朵听他们对话的中国雇员都忍不住爆发出笑声。

最后,袁木的女儿得到了签证,因为她的成绩不错,又得到了美国一所大学的奖学金。但袁木女儿要到美国留学的消息事后却迅速传遍了北京,成为六四之后的一桩丑闻。

更让人跌破眼镜的是,这几天有人在微博上晒了出一张袁木晚年在美国打高尔夫的照片。有网友调侃道:“袁木同志不仅把女儿送到美国留学并定居美国,而且自己晚年也深入虎穴,誓将列宁主义红旗插遍美帝。”

其实,具有这种双重人格的“爱国者”在天朝远不止袁木一人,而是有一大批。

鼎鼎大名的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不是说过“你是一个中国公民,还有什么比这更光荣和骄傲”吗?”可他自己光荣骄傲了,却不允许全家光荣骄傲,让老婆儿女都加入了美国籍
1998年,北大中文系女生马楠在克林顿访问北大时,曾当面痛斥美国“人权”状况恶劣,谁料两年后本科毕业,马楠却选择到“人权状况恶劣”的美国去留学,还嫁给了一个美国人,为“美国鬼子”生了娃。

极端毛左、乌有之乡的精神导师马宾,天天叫嚣要再来一次、N次文革,但儿女都定居在马宾极端仇视的美国——不知是去潜伏呢,还是去和平演变美国?总不会是去为爹地仇视的敌人添砖加瓦吧?

视美国为寇仇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薄熙来,也早把爱子瓜瓜送到美国哈佛大学深造了,不知在哈佛大学这个“资本主义的黑染缸”里能学到啥?

就连号称中国第一反美斗士的司马南,去年也人不知鬼不觉的去他一向诋毁的美国混了!
网上有消息称,据中央组织部根据在职、退休、离休高级干部登记表,公安部门和驻外使领馆所汇总的不完全资料统计: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其中20余万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洲和纽西兰定居,有15万高干家属已经加入了所在地的国籍。

据美国政府统计,中共部级以上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的占74.5%,孙辈则达到91%或以上。他们在身份上早已是美国人了。也就是说中国现在是由一群美国人的爹妈来管理的。

找遍全世界,如此自毁三观的“爱国者”恐怕还真不多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