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龚清概被查 两岸关系转折前兆?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龚清概被查 两岸关系转折前兆?

台湾总统大选结束后的第三天(1月19号),中共中纪委就通报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由于时间敏感,事件引起外界强烈关注,各种猜测纷至沓来。

大陆官方媒体说,龚清概落马是因为贪腐,但大陆网友却说,国台办为了不让部门撤销,煽动台湾事件,发动各种“演员”,表面支持统一,实则使两岸关系有了更大的隔阂,早就该查。

而一些海外专家则解读说,查办国台办副主任,可能是两岸关系会出现重大转折的一个前兆,是习近平当局向新当选的台湾总统蔡英文释放善意。

瑞典人央视“认罪” 欧盟严重关切

月初在中国被逮捕的瑞典人权活动人士彼得•达林(Peter Dahlin),在被关押16天之后,1月19号晚上在中共喉舌央视上“认罪”,这是最近几天第二名瑞典公民被绑到中国的电视上“示众”,另一名被“示众”的瑞典公民是在香港售卖中共禁书的书店老板桂民海。

达林服务于一家专门为中国人权人士和维权律师提供支持的紧急救援机构——“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他1月3号在前往北京机场的路上失踪。中共党媒19号证实达林被拘捕,并指控他“举办危及中共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达林在央视“认罪”视频上说:“我没有受到任何虐待”、“我违反了中国法律”、“我衷心的道歉”等等。

不过,外界普遍怀疑,他的“认罪词”是被逼说出的。达林供职的组织说,他“是以不实指称被拘禁”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表示,他们对事件严重关切,“希望(这样的拘捕)不是一个‘新常态’,但是我们的确看到令人极度担忧的趋势。”

报导说,被中共指控政治敏感罪名的人,在电视上“认罪”,在中国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但是中共当局对他们的刑事诉讼和司法程序,却仍然保密。

安徽逾千钢铁工人示威 与警对峙

安徽合肥马钢集团合肥钢铁公司的1千多名工人,1月20号上午发起示威,抗议公司停产后的安置补偿方案不公,示威工人一度将公司门口的公路交通阻断,大批警察到场试图驱赶工人,双方没有发生冲突,但是对峙时间长达几个小时。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