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龔清概被查 兩岸關係轉折前兆?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龔清概被查 兩岸關係轉折前兆?

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的第三天(1月19號),中共中紀委就通報國臺辦副主任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由於時間敏感,事件引起外界強烈關注,各種猜測紛至沓來。

大陸官方媒體說,龔清概落馬是因為貪腐,但大陸網友卻說,國臺辦為了不讓部門撤銷,煽動台灣事件,發動各種「演員」,表面支持統一,實則使兩岸關係有了更大的隔閡,早就該查。

而一些海外專家則解讀說,查辦國臺辦副主任,可能是兩岸關係會出現重大轉折的一個前兆,是習近平當局向新當選的台灣總統蔡英文釋放善意。

瑞典人央視「認罪」 歐盟嚴重關切

月初在中國被逮捕的瑞典人權活動人士彼得•達林(Peter Dahlin),在被關押16天之後,1月19號晚上在中共喉舌央視上「認罪」,這是最近幾天第二名瑞典公民被綁到中國的電視上「示眾」,另一名被「示眾」的瑞典公民是在香港售賣中共禁書的書店老闆桂民海。

達林服務於一家專門為中國人權人士和維權律師提供支持的緊急救援機構——「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他1月3號在前往北京機場的路上失蹤。中共黨媒19號證實達林被拘捕,並指控他「舉辦危及中共國國家安全的活動」。

達林在央視「認罪」視頻上說:「我沒有受到任何虐待」、「我違反了中國法律」、「我衷心的道歉」等等。

不過,外界普遍懷疑,他的「認罪詞」是被逼說出的。達林供職的組織說,他「是以不實指稱被拘禁」的。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駐華大使史偉(Hans Dietmar Schweisgut)表示,他們對事件嚴重關切,「希望(這樣的拘捕)不是一個『新常態』,但是我們的確看到令人極度擔憂的趨勢。」

報導說,被中共指控政治敏感罪名的人,在電視上「認罪」,在中國已經成為普遍現象,但是中共當局對他們的刑事訴訟和司法程序,卻仍然保密。

安徽逾千鋼鐵工人示威 與警對峙

安徽合肥馬鋼集團合肥鋼鐵公司的1千多名工人,1月20號上午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停產後的安置補償方案不公,示威工人一度將公司門口的公路交通阻斷,大批警察到場試圖驅趕工人,雙方沒有發生衝突,但是對峙時間長達幾個小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