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万字符代表寺庙 日本地图将改弦易辙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游客看到万字符会想到纳粹德国,而不是佛教寺庙日本可能因此删除地图中代表寺庙的万字符标志。

这种梵文符号早在被纳粹政权使用很久之前,就被用来代表宗教建筑。但现在持续在西方游客中造成混淆。这促使日本旅游部门宣布更新地图计划,将用更传统的三层宝塔图案取代万字符。

这类建议让一位日本北海道文教大学通信专家诚渡边感到愤怒。他呼吁游客在到门前更好地了解他们所访问国家的历史。

根据阿道夫·希特勒在《我的奋斗》中的描述,他在1920年设计了纳粹标志——在红旗上的白色圆形中间加上黑色颠倒立用的万字符——作为“雅利安人的胜利”的象征。至今仍被极端分子用来代表政治倾向。

不过万字符本身在世界很多地区很早就被用作神圣和吉祥的象征,在佛家代表佛的层次。

有关调查还发现,用字母H代表酒店也会造成问题,因为H在别处的地图上往往代表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