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萬字符代表寺廟 日本地圖將改弦易轍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遊客看到萬字符會想到納粹德國,而不是佛教寺廟日本可能因此刪除地圖中代表寺廟的萬字符標誌。

這種梵文符號早在被納粹政權使用很久之前,就被用來代表宗教建築。但現在持續在西方遊客中造成混淆。這促使日本旅遊部門宣布更新地圖計劃,將用更傳統的三層寶塔圖案取代萬字符。

這類建議讓一位日本北海道文教大學通信專家誠渡邊感到憤怒。他呼籲遊客在到門前更好地了解他們所訪問國家的歷史。

根據阿道夫·希特勒在《我的奮鬥》中的描述,他在1920年設計了納粹標誌——在紅旗上的白色圓形中間加上黑色顛倒立用的萬字符——作為「雅利安人的勝利」的象徵。至今仍被極端分子用來代表政治傾向。

不過萬字符本身在世界很多地區很早就被用作神聖和吉祥的象徵,在佛家代表佛的層次。

有關調查還發現,用字母H代表酒店也會造成問題,因為H在別處的地圖上往往代表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