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寂然:毛像被拆说明了什么?

据大陆媒体1月6日报导,河南开封通许县朱氏岗村建造了一座毛泽东雕塑。雕塑高36.6米,外面涂有一层金色漆,总造价近300万元。报导过两天之后,毛像就被拆除。毛像建好即拆的新闻在大陆网路上引起热议,有人说:“算了下时间,毛像活了83个小时,造神造出个短命鬼。”还有人表示:“应该把北京的纪念馆也拆了。”

来自民间的看法如此,说明拆毛像顺天应时。那么从中共的意识形态及高层权力斗争的角度上来看,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一、说明毛泽东被拉下神坛已成不争的事实

毛泽东这个假神是被毛本人与中共联合建造的。文革及文革之前的毛泽东,被标榜得无上神圣,他说的话,做的事都被认为绝对正确。经过洗脑后的中国人对他的崇拜达到疯狂的地步,老百姓每天准备做什么,要在他的像前请示,是谓早请示;一天都做了些啥,晚上还要到的像前报告,是谓晚汇报;时不时的还要在他的像前跳忠字舞。他死时,许多中国人比死了父母哭得还悲惨。这个人造的毛神对中国社会的毒害非常深远。

前几年薄熙来搞唱红打黑,实质就是在借着老毛的旗号制造政治舆论。在毛左们看来,只要打着老毛的旗号,就等于在中国拿了一张通行证,谁敢否定毛,就等于否定中共,就等于大逆不道。几十年来,毛像只能被树,哪能被拆?而今,这个毛像一经曝光,就被拆除,等于给这些人当头一棒。

其实在民间,相当多的老百姓早已不把毛当成神来看待了。据传拆掉毛像的指令来自于中共高层,这说明中共高层中也已经有人着手要将毛从神坛上拉下来了。这个毛像的主体已建成,它是被作为一个神的形像建造的,世上有建造中的神像被拆除的吗?这时拆,等于根本就没有把毛当成神来对待。所传递的信号非常明确,等于告诉中国人说:毛泽东不是神。

二、说明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已经坍塌

毛泽东被造成神,实质是把他当成信仰的对象。从历史上来看,信仰一词实质指的是对神及其所传经书的崇拜和服膺,信仰的体系里面核心是神。共产党偷换概念,把信仰用于共产主义,这就必然要造一个神出来欺骗老百姓,共产党造的神有马、恩、列、毛、金等。

就中共的意识形态来说,本身就存在着根本性的矛盾。毛泽东思想及其它中共党魁搞的东西可以说互不相容:毛泽东讲斗资批修,阶级斗争,政治放在第一位;到了邓小平又变成了发展是硬道理;而江泽民干脆来个什么都代表,把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全都代表了;过去资本家是被打倒的对象,现在的资本家可以堂而皇之的入党;多少人民公仆台前讲反腐倡廉,台后坐上了黑社会老大的交椅。说现在中国人信仰的是共产主义,那纯粹是胡说八道,连中共的最高统治者都将其意识形态肢解得支离破碎,哪有什么信仰可言!可是在中共的媒体上,却一再强调其意识形态多么伟大,那不是自欺欺人吗?中共这样搞,说穿了,就是要维护政权。

而毛像的被拆,实质也是对毛本人的否定,对毛的否定也等于是对整个中共意识形态的自我否定,因为毛是作为权力和意识形态的传承者的形像存在着的。

三、说明中共高层的内斗到了公开和不可调和的地步

拆掉毛像这个事儿看着不大,可是谁能下达这样的指令呢?连省委书记都没有这样的胆量!老毛是中共造的神,尽管是假的,是为了欺骗民众的,可是它毕竟在中国存在了几十年,是中共自我标榜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形像代表,毛本人还起着传承权力和意识形态的作用。因此,将毛捧的高,就是为了打中共的旗号。在中共媒体上,对毛捧的再高都不为过。可以说,在中共的最高层,有人对毛是绝对的维护,他维护毛的目的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

所以,在拆毛像这个问题上,肯定有中共最高权力者的意志,不然的话,还真拆不了。当然,具体的指令不可能是他下达的,但是没有他的首肯毛像拆不了。这就等于说,在中共的高层,在拆不拆毛像问题上,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这两种态度不可能调和,想走毛的道路者,自然要维护毛;而要想要中国有所发展,就必须彻底摆脱毛的影响及中共体制的桎梏。

第四,毛像都能拆,还有什么不可被否定

中国社会到今天这一步,可以说内忧外患到了极点。中国社会各种危机几乎都已到了爆发的临界点。执政者要想有所作为,可是既得利益的权贵阶层就必然要施展各种手段进行阻挠。抬出毛像进行压制就是为了阻止中国的进步,而无论这个毛像是谁出资建造的,因为它客观上起到了帮助权贵者阻挠中国前进的作用。

看看今天的社会,普通中国人连生存都困难,食物有毒,怎么连水和空气都有毒!各种莫名其妙的爆炸,背后有没有黑手?超过二十万的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那可是依照新的司法改革“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要求做的呀,可是怎么却招来了警察的骚扰?谁将本应由最高检、最高法掌握的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的情况透露给了各地公安?打下的老虎,动辄贪污数十亿。有些官员你正准备调查,可是他却莫名其妙的“被自杀”了。你对外正搞一带一路时,可是国内股市却连续暴跌,操纵者非要陷中国经济于绝地不可。在这种情况下,维护中共,就等于与这些人渣同流合污,自取灭亡。毛左借毛像鼓吹就是在借尸还魂,就是在搅局。所以说,这个时候拆掉毛像正合时宜。连被中共党徒视为不可冒犯的神灵之像都能被拆除,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