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大叔:中朝关系中已知和可(猜)知的部分

中国和朝鲜是两个国事不那么透明和极不透明的国家。这两个国家的国事被本国人(民)和外国人(民)已知的部分都不多或极少。但是,中朝关系中被中国人已知和可(猜)知的部分还是不少的。

首先、朝中关系是朝鲜最重要的双边(外交)关系,中朝关系则不属中国外交中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范畴。朝鲜与前苏联的关系曾经是朝鲜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可是前苏联变成(民主)俄罗斯之后,即便是俄总统也不能随意给予朝鲜(无私的)援助了。中朝同是“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放眼世界,朝鲜能够捞到好处的国家,能够耍脾气耍无赖的国家也只有唇齿相依的中国了。中国论政治和经济利益和地缘政治,中国与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都远比朝鲜重要(得多)。金正恩来不来访并不重要,这是明摆着的。

二、正因为“朝中关系是朝鲜最重要的双边(外交)关系,中朝关系则不属中国外交中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范畴。“所以,”牡丹峰“此次访华,朝鲜方面一定是金委员长、3胖子大元帅主导的;而中方主导者未必是”一哥“。

三、此次“牡丹峰“访华演出,并非单纯的文化交流,而是金3胖子为自己接着的访华探路。文化在台面上交流的时候,3胖子访华的礼节、礼遇安排一定正在台下磋商着。这是常识。

四、“牡丹峰“乘火车到达北京的12月10日,朝鲜人民的第3颗金太阳在一个公开场合向世界当然也是向中国”扬“了一下自己的”青蛋“。当然,那样”扬“一下绝不是没有理由的偶然,何况在那个时间点。这属于“伟人”们的游戏,伟人们一定是懂的。

五、“牡丹峰”还没露一小手就突然飞回去了。为什么会这样?其中原因,任何猜测都苍白无力。“唱红”说,“商业加演”说、“演员叛逃”说都不靠谱。合理的解释是,双方“一哥”已经交手了,结果不尽人意。朝鲜除了3胖子,谁人敢这样玩儿?谁有如此的胆魄?中国,还有谁能有最后拍板权?

六、“牡丹峰”回去了。“大叔”苍白无力的猜测就是,中国人(民)的领袖不愿意陪着泼皮无赖“金太阳”一起“玩弹”。

七、此次事件属于“意外”,后续还会发展。此次“意外”对东北亚安全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持久的。

八、金3胖子来不了了。除了待在自己的“江山”内,哪儿也去不了,哪儿也不敢去!

九、朝鲜或双方都应该有个人为此担责。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