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华府版-14)圣诞灯展 不可错过的美式“灯会”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生活向导》。

随着年底圣诞季的到来,最近有越来越多好玩的活动值得参加。

生活资讯
1. 首先向大家推荐的是12月12日周六晚在马里兰州Annapolis举办的圣诞彩船展。每年12月的第二个星期六,Annapolis港口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圣诞彩船游行,今年已经是第33年了。参加游行的船只全身装满了不同颜色的小灯泡,被设计成圣诞树、小火车、雪人、鲸鱼等各种五彩缤纷的造型,好像是打开了通往童话世界的大门,绝对会为您和亲朋好友创造一段难忘的美妙记忆。不过,一定要记得穿得保暖一点,还要早点到现场才能找到视野比较好的位置。开车去的朋友呢,可以将车停在市中心的车库,然后乘坐免费的观光巴士到海边观看。如果不能亲自到场,还可以通过LiveStream.com收看网络直播。
Annapolis Christmas Lights Boat Parade

华人的习俗是在正月十五期间要去逛灯会,这个传统最早可以追溯到汉代。美国人呢,好像是更习惯在年底的假日期间去看灯展。那么在大华府地区,除了刚才介绍的彩船展,现在还有许多灯会展览。

2. 在DC市内,最精彩的灯展就在国家动物园。整个12月份,除了24、25和31号这三天以外,每天晚上的5点到9点,灯展都会一直开放,而且是完全免费的。来到动物园,当然是要看动物造型的花灯了,除此以外,还会有现场的乐队演奏、室内动物展览和模型小火车展示。小朋友们一定会非常喜欢。
Friends of the National Zoo

3. 住在马里兰州的朋友,可以去Seneca Creek公园看灯展,每天晚上的6点以后开放入场。这个展览一共有3.5英里长,沿途展示了350个不同造型的花灯,入场需要按车买票,平日每辆车要缴12元,周末则要15元。
Winter Lights Festival

4. 如果您想和全家人一起悠闲地散着步、看灯展,那推荐您去维吉尼亚州Vienna的一个花园式展览。每天下午5点半以后,公园灯展会开放参观,步行路线长达半英里,有许多自然主题的花灯造型。而且呢,这里还有姜饼屋。看完展览以后,可以到游客中心享用一点小点心,暖暖身子。
Meadowlark’s Winter Walk of Lights

除此以外呢,在马里兰州的wheaton、Kensington、Upper Marlboro和维吉尼亚州的Centreville都有类似的花灯展览,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收费的,而且都各具特色,非常值得一看。

Garden of Lights at Brookside Gardens
Festival of Lights at the Mormon Temple
Winter Festival of Lights at Watkins Regional Park
Bull Run Festival of Lights

5. 拥有世界上最大国土面积的俄罗斯,也有着上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产生过许多对人类文明史有重要影响的文学家、艺术家。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俄罗斯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那么可以在12月12日的周末,去Hillwood博物馆。这是著名收藏家玛荷丽·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晚年的居所,波斯特是20世纪早期的传奇富豪和著名的收藏家,她收藏了大量卡地亚顶级珠宝和非常多珍贵的法国、俄国艺术品。在12月12日这个周末两天呢,Hillwood博物馆会举办俄国文化节,两天中会举行戏剧、音乐、舞蹈表演,还有俄国占卜、制作手工艺品等环节,通过不同的趣味活动,让您感受到俄罗斯式的节庆氛围。
Russian Winter Festival

6. 维吉尼亚州的Leesburg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12月12日礼拜六呢,在Leesburg Downtown会举行圣诞节的预热庆祝活动。从上午11点到下午5点,市中心会有圣诞马车、节日歌曲演奏和制作圣诞曲奇饼等活动。而在晚上6点后,沿着国王大街,会有热闹的圣诞游行。Downtown有很多好吃的饭店和特色商店,也会装扮一新,迎接节日的到来。
Holidays in Leesburg

优惠街区
今年感恩节假期之后的“网络星期一”整体销售额达到2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平均每份订单达到了135美元。许多商家更是把优惠折扣一直延续到12月初。比如,兰蔻化妆品提供亲友折扣,全场8折,满49元则可免运费,结账前需使用优惠码FRIENDS。这样打完折后,小黑瓶肌底液只要62元,粉瓶柔肤水呢是23美元,其它推荐的明星产品还包括小黑瓶眼部精华、超抗痕微整精华和泡沫洁面慕斯等。另外一个很受年轻女性喜欢的时尚品牌Michael Kors也有七五折的折扣,官网的手提包和钱包都可以享此优惠,并且全场免运费。如果您错过了感恩节的抢购,还没给亲朋好友准备圣诞礼物,那现在就可以下手了。
www.lancome-usa.com
www.michaelkors.com

数字华府
1. 美国游泳界最高荣誉之一就是金泳奖,今年获得这一奖项的最佳男运动员费尔普斯来自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最佳女运动员是只有18岁的凯蒂,她来自马里兰州的Bethesda。马州有很多高水准的游泳场馆,上个月底,12位来自广东的跳水运动员和Montgomery County跳水俱乐部的小选手就在德国镇的室内游泳中心进行了跳水表演。蒙郡拥有4个室内水上中心,其中多个达到世界级比赛场馆要求,也曾举办过许多全国和世界大赛。在蒙郡,有4万多居民常年从事游泳运动,当地也为居民提供了多元化的跳水训练项目,不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运动员,或者是想以跳水运动为特产申请大学奖学金的学生,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项目。泳池每年364天开放,每天开放长达14小时,但是许多时候是有专业运动队在训练,民众可以提前打电话或上网查询日程,避免高峰期。

2. 年底假日期间,许多家庭都会外出旅游度假,这时候呢,如果家里的警报器误响报警,可能会为您带来不小的麻烦。据统计,去年一年,仅在维吉尼亚州威廉王子郡一地,房屋报警器报警超过12000次,但其中实际有效的报警次数只有58次。为了避免警报器误响,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家运动监测器的位置和工作覆盖范围。首先您需要确保家中悬挂的装饰物不会激活运动监测器,也要注意紧闭门窗,不要让室外的物体跑进来、不小心激活监测器。警报器如果误响,头几次可能不会罚款,但是在12月周期内,第3次起就会有100美元的罚款,而且罚款金额随着误报次数的增加而增多,最高可能达到30000美元。

3. 前不久,马州Montgomery County强化了一项新法规,想要限制不合理的恶意拖车行为。许多拖车公司为了增加业务量,专门雇用了停车场检查员在停车场内巡视,如果发现有违规占据停车位的行为,他们会马上将车拖走,最快的甚至在车主离开1分钟之内就会拖走。据统计,去年在蒙郡,有3万辆车次被拖走。新法规禁止拖车公司雇用停车场检查员,而且规定在拖车之前必须拍照留下违章证据、并在车主取车时提供照片副本。同时还要求拖车公司保证被拖车辆停放在安全的车库内,车主可以随时驱车,也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不过呢,许多店家也对违规停车的行为非常头疼,因为这会让他们损失许多潜在的顾客,所以大家最好还是互相体谅,尽量不要违规占据停车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