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权贵发动经济政变企图 港媒:危机转嫁习近平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今年6月以来,中国股灾曝出股市黑幕重重,外媒对江泽民利益集团做空股市的传闻不断曝光。据港媒披露,江氏利益集团与海外势力联手做空股市,发动“经济政变”。其背后的恐怖企图是通过发动这场金融危机,扫荡股民财富,破坏金融体系,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的失业,最后将造成的严重危机转嫁给习近平。

据陆媒报导,11月26日晚,中国金融业地震再起。国家队最大券商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2小时后,证监会决定对国信证券立案调查。此外,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还有海通、广发、华泰、方正4家券商。

报导称,有“救市队长”之称的张育军,已于今年9月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国家队的“领头羊”中信证券,从今年8月末至今,包括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2名中信高管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被查,曾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13年的王东明也于11月17日宣布低调退休。

10月23日,国信证券总经理陈鸿桥在深圳家中自缢身亡。当日,大陆官方新闻均指,陈鸿桥“做空股市被监管层约谈”。

对此,金融业人士表示,随着习近平当局对股市调查的深入,相信会有更多深藏幕后的违法行为暴露在阳光之下。相信不管涉及什么人会一查到底、给投资人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江氏集团发动经济政变传闻并非无根据

证监会公布6家券商被查后,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各大媒体纷纷报导。香港东网11月28日报导称,6家券商被查,国家队集体哗变,难怪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场风暴是一宗针对中共第五代的经济版颜色革命。

报导认为,显而易见,中共当局对证券公司的调查,是按照涉嫌危害国家金融安全的罪名进行,必然会上升到政治层面。这些违法券商的高层对股市崩溃和救市失败将产生的政治危机应心知肚明。敢顶风作案,敢在救市过程中胡作非为,敢趁股灾国难当头之际,落井下石大发国难之财,甚至企图发动“经济政变”,实在居心叵测。

金融是经济的制高点,股市更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利益,稍有不慎,随时可以埋葬举国经济甚至政权。报导称,更可怕的是,全国上下千万股民的财富遭大鳄洗劫,尤其是中产阶级,在今次股灾中家破人亡者比比皆是,很多人因而将怨气转嫁到现任当政者的身上,习近平当局承受极大的政治压力。

众所周知,习近平上台后,着力反腐,触动了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利益,江派人马相继落马,这些人口服心不服,因此利用各种手段顽抗,股市就成为了他们最好的突破口。

据相关报导,股灾发生后,中共江泽民派系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了做空A股。其中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也是幕后操盘手之一。现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的刘乐飞,曾7月21日低调辞去新华保险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位,当时正值习近平当局高调严查做空股市的敏感时刻,刘乐飞的“辞职”被认为很可能是因为卷入了股市“恶意做空”。

据报,习近平当局救市时,金融业“内鬼”不断阻扰。现6家卷商被查,金融业“内鬼”将逐渐浮出水面。这些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的江泽民利益集团,被认为是发动了一场“经济政变”。

港媒认为,这些既得利益集团与海外势力连手做空股市,目的是通过发动金融危机,破坏金融体系,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的失业,然后将这股火引向习近平当局,现在看来,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外界认为,制造金融危机引发经济政变,对中国经济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只有抓捕利益集团的当头者江泽民才能平息民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