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查出 谁在股市跟习近平过不去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近日,中国股指似乎在趋于稳步攀升,沪指重上3400点。从6月开始到8月份的那场股灾,至今还是让投资者心有余悸。当局更是罕见下令公安部进驻证监会调查股灾黑手。这段时间以来,既充当“国家队”救市,同时又扮演着做空股市黑手的中信证券,落网的公司高层并不在少数。但实际上,在股灾中跟习近平过不去的是红二代。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在股市添乱搅局的红二代的幕后,又是什么庞大势力在操控?分析认为,乱之根源至今并没有清除,股市和经济安全仍有隐忧。

本周二,沪指报收3425点。随着五中全会的临近,当局改革之风热吹,股市出现连续反弹。有分析师认为,市场情绪已经呈现持续恢复迹象。

4个月前,上证指数在14个交易日就暴跌了28.64%,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更是同期暴跌达32.34%与33.19%。在两周时间,上证综指较5178点的阶段性新高下跌40%以上,抹去了2015年的全部涨幅。

谁在做空股市?习近平当局派出公安部副部长坐镇证监会。公安进驻股市抓人,这在中国股市也是首次。

目前,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20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

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目前,中国整个证券监管体系出了大问题。中国股市已经完全被中国权贵集团绑架,他们既是规则制定者,也是股市参赛者。

《经济政变》一书中表示,在这场“经济政变”中,习近平的收获就是,发现本轮A股股灾最跟自己过不去的就是红二代

该书介绍,在中共红二代这个奇怪的混合组合中,陶铸之女陶斯亮、胡乔木女儿胡木英等是支持习近平的粉丝;薄熙来却是搞政变,要打倒习近平的人;还有在本轮A股股灾中给习近平添乱的中信证券的红二代。

中信证券的红二们指的无疑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他是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但目前被牵涉到的中信证券最高层是董事总经理徐刚,他是刘乐飞的直接手下。据《棱镜》消息称,中信证券在股灾救市中,做多与做空都赚了钱,中共公安部直接办理,事件的定性“较为严重”,涉及面可能会扩大。

那帮搅乱金融的红二代最害怕的是,一旦公司高层被大规模洗牌,决策权被新的管理团队掌握,那么,这些人就没有办法继续利用中信证券这个金字招牌圈钱了。

股灾虽然暂时平息,但习李当局显然并没有感觉到石头落地。

9月9日至22日的14天之内,习近平、李克强二人至少五次对股市发表谈话。李克强分别在9月9日出席本届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时,10日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以及21日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时,都提到股市。习近平则在访美的9月22日,先是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时指出,当天傍晚出席西雅图欢迎会上演讲时再次强调股市。因为两位当局都深知,股灾等同于“国家危机”。

刘乐飞已经浮出水面,但其幕后的支撑势力还未倒。早有传闻说,“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李在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将要推出新的“五年计划”,并寄望能提振疲软的经济。当局亟待一个稳定的经济环境。观察人士认为,习李不想再出乱子,只有拿下江泽民曾庆红,才能从根本上清除乱之源头,才是稳定股市和经济最好的战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