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开租车的陷阱 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走近租车代理的柜台,你是否会产生对抗的心理,很多人都有这种体验,其实也有道理。原因是担心被忽悠,一些代理会努力让你为不需要的东西支付费用,而对于可能更需要的却是尽量回避。汽车租赁公司可以利用一些技巧达到目的。要想避免被搞得晕头转向,最好在租车前有一个周密的计划。

你可能不需要的保险

最大的争议,几乎无一例外的就是碰撞或损失险(CDW/ LDW)。实际上这些保险不必重复进行,但大多数消费者和许多汽车租赁代理硬是把它算在租车保险费用中。有些地方会为此每天收30元,将近租车成本的一倍。

保险公司的实际财务成本风险到底增加了多少?几年前,一家公司告诉旅行社,他们可以为客户免费提供保险服务。一个前汽车租赁代表“深喉”说,汽车租赁公司当然不会承认,他们指使代理使用技巧强行推销保险,但是薪酬和晋升却直接与保险销售额挂钩。

你当然需要给一辆租赁的汽车上碰撞或损失险,但你不需要一定在租赁公司的费率上再额外支付昂贵的费用。你有三个选择:1. 你自己的汽车保险可以覆盖,至少在美国。 2. 许多信用卡提供免费的二级覆盖。3. 每天只需花8元就可以从Insure My Rental Car 和Protect your Bubble给租赁的车购买主要的保险。Big OTAs也提供损失险,每天只需10元左右。

然而租赁公司的CDW/ LDW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一旦发生了碰撞损失,你只需把车还回就可以走人,没有进一步的责任。但是为了获得免责的自由,你要支付昂贵的费用。

租赁公司不喜欢你使用信用卡覆盖保险,所以他们会不断升级那些你的信用卡不能覆盖的新的成本因素,这样你就必须花钱了。

这些附加的实际成本,往往大大增加正常保险所需支付的金额,但你可能会经常遇到这些额外的支出。比如:管理费,用于文件处理;拖车、停放等与汽车损坏相关的费用;损失费,折损、修理等汽车损失相关费用。

到目前为止,信用卡和第三方保险公司所能覆盖的范围似乎已经跟上这些不断上升的成本。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租赁公司寻其他途径绕过这些更便宜的保险方式。

一不留神就会中招

大多数租赁公司都采取满油取车满油还车的规则,如果还车时没有加满油,租赁公司会很愿意代你给汽车加油,但是他们加油的费用可能是正常油价的两到三倍。

基本上说,满油取车满油还车的规则是最好的,但是别忘了保存好在租赁公司附近加油的发票,免得与租赁公司之间纠缠。

最恼人的租车费是附加驾驶人的日租费用。这项费用,在美国大部分地区高达每天13元。好在有些租赁公司有配偶或商业伙伴的免费规则。

租一个星期的含税价是289元,而租4天的费用则是333元。如果租一周的车提前三天还车那么还是333元。

汽车租赁公司会比航空公司和酒店对同样的成本收取更多的费用。租赁公司对可能发生补偿的退款通常没有显示,比如提前还车的退费。

租赁公司凭经验会设定一个超额预定的安全线,以最大限度地减小不能为预定客户提供汽车的风险。问题是租赁公司的安全线与航空公司为乘客设定的同样性质的安全线,风险级别根本无法可比。

航空公司超额售票会导致严重的财务风险,因此会将超售水平控制在足够低的程度。而租赁公司的财务风险在哪里,我们看不到。遇到拿不到预定车的情况,消费者多半是忍气吞声。

事实上,租赁公司的所谓“霸王条款”,并没有阻止人们使用租赁公司提供的服务。问题是租赁公司有责任根据消费者的情况,引导消费者签订合适的租赁合同。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