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開租車的陷阱 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走近租車代理的櫃檯,你是否會產生對抗的心理,很多人都有這種體驗,其實也有道理。原因是擔心被忽悠,一些代理會努力讓你為不需要的東西支付費用,而對於可能更需要的卻是盡量迴避。汽車租賃公司可以利用一些技巧達到目的。要想避免被搞得暈頭轉向,最好在租車前有一個周密的計劃。

你可能不需要的保險

最大的爭議,幾乎無一例外的就是碰撞或損失險(CDW/ LDW)。實際上這些保險不必重複進行,但大多數消費者和許多汽車租賃代理硬是把它算在租車保險費用中。有些地方會為此每天收30元,將近租車成本的一倍。

保險公司的實際財務成本風險到底增加了多少?幾年前,一家公司告訴旅行社,他們可以為客戶免費提供保險服務。一個前汽車租賃代表「深喉」說,汽車租賃公司當然不會承認,他們指使代理使用技巧強行推銷保險,但是薪酬和晉升卻直接與保險銷售額掛鉤。

你當然需要給一輛租賃的汽車上碰撞或損失險,但你不需要一定在租賃公司的費率上再額外支付昂貴的費用。你有三個選擇:1. 你自己的汽車保險可以覆蓋,至少在美國。 2. 許多信用卡提供免費的二級覆蓋。3. 每天只需花8元就可以從Insure My Rental Car 和Protect your Bubble給租賃的車購買主要的保險。Big OTAs也提供損失險,每天只需10元左右。

然而租賃公司的CDW/ LDW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一旦發生了碰撞損失,你只需把車還回就可以走人,沒有進一步的責任。但是為了獲得免責的自由,你要支付昂貴的費用。

租賃公司不喜歡你使用信用卡覆蓋保險,所以他們會不斷升級那些你的信用卡不能覆蓋的新的成本因素,這樣你就必須花錢了。

這些附加的實際成本,往往大大增加正常保險所需支付的金額,但你可能會經常遇到這些額外的支出。比如:管理費,用於文件處理;拖車、停放等與汽車損壞相關的費用;損失費,折損、修理等汽車損失相關費用。

到目前為止,信用卡和第三方保險公司所能覆蓋的範圍似乎已經跟上這些不斷上升的成本。但是,這並不能阻止租賃公司尋其他途徑繞過這些更便宜的保險方式。

一不留神就會中招

大多數租賃公司都採取滿油取車滿油還車的規則,如果還車時沒有加滿油,租賃公司會很願意代你給汽車加油,但是他們加油的費用可能是正常油價的兩到三倍。

基本上說,滿油取車滿油還車的規則是最好的,但是別忘了保存好在租賃公司附近加油的發票,免得與租賃公司之間糾纏。

最惱人的租車費是附加駕駛人的日租費用。這項費用,在美國大部分地區高達每天13元。好在有些租賃公司有配偶或商業夥伴的免費規則。

租一個星期的含稅價是289元,而租4天的費用則是333元。如果租一周的車提前三天還車那麼還是333元。

汽車租賃公司會比航空公司和酒店對同樣的成本收取更多的費用。租賃公司對可能發生補償的退款通常沒有顯示,比如提前還車的退費。

租賃公司憑經驗會設定一個超額預定的安全線,以最大限度地減小不能為預定客戶提供汽車的風險。問題是租賃公司的安全線與航空公司為乘客設定的同樣性質的安全線,風險級別根本無法可比。

航空公司超額售票會導致嚴重的財務風險,因此會將超售水平控制在足夠低的程度。而租賃公司的財務風險在哪裡,我們看不到。遇到拿不到預定車的情況,消費者多半是忍氣吞聲。

事實上,租賃公司的所謂「霸王條款」,並沒有阻止人們使用租賃公司提供的服務。問題是租賃公司有責任根據消費者的情況,引導消費者簽訂合適的租賃合同。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