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纽时:习近平藉阅兵推动民族主义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今日点击】(2312-2)

提要
纽时:习近平藉大阅兵推动民族主义
德语媒体:中国不是奇迹之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国内的朋友看这集节目的时候,可能大阅兵刚刚干完或者正在过程中,也来不及看,那大阅兵呢成为了中国今天最大的事情。

那因为大阅兵造成了股市,据说股市不开啊,我不知道,大家都休假,也不用上班了。反正一句话:所有的事情给大阅兵让步。

而我在前两集节目当中一而再、再而三,都提到一个问题了:就是也跟大家阐述过了,到底为什么要做大阅兵?其实你往前追的时候,都追的是一个很蹊跷的消息。

就是2015年3、4月分的时候,突然传出来说要做大阅兵。而为什么要做大阅兵也没有太深提,就提了一个抗日70年。那比较荒谬的就是说:1945年日本人投降的时候,日本人投降的时候,跟共产党没关系,对不对!跟共产党没关系。

那时候共产党还在陕西窑洞里头开窑子呢,就是开窑子的。那国民党,中央军啦,原来那时候叫中央军或者叫中华民国,它在正面当中抗战8年,这是我们现实看到的环境。

而选择的日子呢9月3日,中国共产党建政10月1日,中国共产党党的纪念生日 ,党的生日7月1号,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的日子8月1日,哪天都没跟9月3日挂上边。

我们知道后来,你现在再反过来再看一看:2016年1月1日,上自国家主席、下至普通公务员,要向宪法宣誓,在宣誓词当中,没有共产党三个字。

这个国家的主席宣示中,没有向党宣示,这是事实, 对吧!我跟大家解释过:这在文革期间就是现行反革命,立即枪决,非打死他不可。

但今天发生了,那这么荒谬的概念,到底今天进行大阅兵,它的背后涵义是什么?
那你还得那么说呀!

纽时:习近平藉大阅兵推动民族主义

纽约时报有它自己的看法,被这个香港的,应该是台湾的世界新闻网摘录。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纽约时报讲,习近平藉大阅兵推动民族主义。

中国将9月3日欢度新的国定的假日,不知道啊!这个我们不知道,它什么叫新的国定假日,全国放假3天,并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阅兵,庆祝抗战70周年。

我说这里国定假日的意思,是不是每年都订这一天了,我们不知道啦!

纽约时报报导讲:习近平在经济消息不佳之前,就下令筹办了阅兵庆典。所以明白的人都会要知道,你要把这件事情,就是今天习近平进行大阅兵,但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他决定大阅兵的时候,跟到现在大阅兵的时候,中间发生了什么?这是很关键的。

但时机对中共再好不过,它正身陷股市重挫,深恐经济放缓引发社会动荡的困境。

在决定大阅兵的时候,今年3月分4月分,那个时候的经济状况,那种动荡的情况,还没有像现在这么显现,那你说他据有前瞻性吗?

2014大崩溃,我们早跟大家讲过。我们也早跟大家分析过:中国的经济问题,中国将面临着,所有人都无法解决的,巨大问题。

这就我跟大家说的:剑道在剑外,对不对!那样的问题一直被掩盖,非人力而为之,只能看着它发生,而如何应对发生,是今天考验主政人的智慧水平。

那纽约时报说的比较实惠,说这个确定大阅兵的时候呢,还没出事呢,结果现在出事了,所以应该说是个好机会。

但是它这里一样,它是把它放在中共的脑袋上啦,它就说对中共重新把握机会,是有好处啦。

那我在节目当中一直跟大家提醒的概念:就是大阅兵定的日子,就把共产党靠边站了,已经跟共产党在撇关系了,他的实际操手在撇关系了,你就别再往起拉了!

你要去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今天遇到的客观状况是客观状况。大阅兵可以让今天主政的人,推动更大胆的民族主义议程,你单纯从这个角度上说是可以的。

章立凡在接受采访时说:社会冲突持续尖锐,中共需要转移注意,当然大阅兵是,鼓励民族主义激情的好办法。所以国内有些批评者质疑习近平,打破了每10年举行,阅兵庆典建政的传统,他就没进行阅兵庆政,不是阅兵来庆祝建政,根本不是,很多人不太愿意承认咧!

而最尖锐的批评来自国内外的历史学者,他们指控共产党扭曲了抗战史实,我觉得这都不用说啦,我刚才跟大家讲过了。这部分内容,他为什么今天主政的人顶着这样的骂名,非要做这个事,根本不在那个。

文章也提到说:北京当局甚至没有邀情,国军退役将领参加阅兵。那在台湾引爆争议,在今天的大阅兵的人里面,不在我的眼睛里,今天主政的人仅仅,借了这么一个借口和平台。一切都是在达到他自己真正目的的平台。

而这个财经的杂志的记者,王晓璐在中央电视台认罪。这个事还是引起人们的反响,这都是老套路的作法,对吧!

但这种老套路的作法,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概念,它表现出今天主政的人,对某些地方根本未必他是控制的,像大家认为的那样,不是的,上下失联的。

德语媒体:中国不是奇迹之地

德国之声的报导:德语媒体说中国不是奇迹之地。

针对中共官媒央视播出了,财经杂志记者王晓璐在采访中认罪,承认自己不负责任地编造传播不实报导,造成市场混乱和恐慌的新闻。王晓璐你有这么大本事吗 ?对不对!我觉得这都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2008年毒奶粉事件出来之后,杀了几个奶农,有些人还是认为是对的。结果从2008年之后,到现在大陆人在世界各地抢购奶粉,成为这天地当中的一景。

中国人除了长城和熊猫之外的另外一景,中国人自己演绎的一景,上外头抢人家的奶粉。杀了几个农民,就顶了那个罪,那几个农民得挣多少钱,能够承担这么大的责任。

2015年这王晓璐,就跟那几个农民一样,他写篇报导造成市场混乱和恐慌,这市场得成什么了?那有的记者比王晓璐还横,王晓璐不能说第一横吧!

今天想让他上去明天让他下去,可能吗?新苏黎世报星期二,9月1日报导讲说:中国不是奇迹之地。

那直接关注的就是中共当局,将股市崩盘怪罪于记者的做法。在中国散播传言是触犯刑法的行为,那这一规则能够允许,政府任意干涉言论自由,寻找替罪羊。

最新的替罪羊我们都已经知道了,然后他说政府这样的做法,就是不承担责任,很可惜, 哪怕在中国,事情都不会那么简单,老百姓不傻了。

这种挥舞司法大棒的做法,很可能让中国人感觉到:中共最上层已经失去了对局势的控制,这是一个乌龙球,在那里都不会得到,人们的认可的。

我觉得道理就说得非常清楚,现在的中国不是,2008年毒奶粉时的中国;不是那个大屁股崛起的中国,对吧!

现在的中国是:天津大爆炸的中国、暴力救市没结果的中国、共产党崩溃的中国,其实在我的眼睛里还是那句话:2015大审判。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