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爆区再传起火 空气中有异味 民忧危险仍在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31号,天津爆炸区又传出着火,而天津滨海新区300余所中小学仍正式开学,再度引起市民质疑,担心爆炸现场堆放那么多的有毒化学品还没清除完毕,对环境影响会持续一段时间。

《天津日报》31号报导,网传天津爆炸区又着火,现场参与处置的危化专家解释说,下雨之后,现场残留的少量金属镁、金属钠遇水燃烧、冒烟均属正常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当天滨海新区300余所中小学仍如期开学。引起市民质疑。

金域蓝湾小区受灾户周女士:“开学不恰当,爆炸区域有味道,毕竟那么多高危化品,9月3号阅兵之前,可能现在天津政府去安抚这些民众。发生了这么大的爆炸,确实是政府行为,监管啊确实是缺失了,要追查给人民一个交代。”

金域蓝湾小区距离爆炸现场约1.1公里,31号有受灾户回家拿东西,发现空气中仍可闻到异味,认为此时开学不妥,担心影响健康,很多受灾户把孩子送到外地上学,并表示不愿再回来住。

当地志愿者透露,爆炸事故对环境的影响肯定会持续一段时间,附近也一直飘散着异味。

天津志愿者李先生:“我去送东西的时候,送到八大街和九大街之间吧,去的时候不知道会那么严重,觉得空气不对,就带了口罩,他肯定不会说影响健康,那就乱了。”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在8月12号发生爆炸,现场的危险化学品约有3,000吨,包括700吨剧毒氰化钠在内,种类超过40种。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