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爆區再傳起火 空氣中有異味 民憂危險仍在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31號,天津爆炸區又傳出著火,而天津濱海新區300餘所中小學仍正式開學,再度引起市民質疑,擔心爆炸現場堆放那麼多的有毒化學品還沒清除完畢,對環境影響會持續一段時間。

《天津日報》31號報導,網傳天津爆炸區又著火,現場參與處置的危化專家解釋說,下雨之後,現場殘留的少量金屬鎂、金屬鈉遇水燃燒、冒煙均屬正常現象。

在這種情況下,當天濱海新區300餘所中小學仍如期開學。引起市民質疑。

金域藍灣小區受災戶周女士:「開學不恰當,爆炸區域有味道,畢竟那麼多高危化品,9月3號閱兵之前,可能現在天津政府去安撫這些民眾。發生了這麼大的爆炸,確實是政府行為,監管啊確實是缺失了,要追查給人民一個交代。」

金域藍灣小區距離爆炸現場約1.1公里,31號有受災戶回家拿東西,發現空氣中仍可聞到異味,認為此時開學不妥,擔心影響健康,很多受災戶把孩子送到外地上學,並表示不願再回來住。

當地誌願者透露,爆炸事故對環境的影響肯定會持續一段時間,附近也一直飄散著異味。

天津志願者李先生:「我去送東西的時候,送到八大街和九大街之間吧,去的時候不知道會那麼嚴重,覺得空氣不對,就帶了口罩,他肯定不會說影響健康,那就亂了。」

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在8月12號發生爆炸,現場的危險化學品約有3,000噸,包括700噸劇毒氰化鈉在內,種類超過40種。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