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央行降准降息是为了救谁?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下面来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中共央行宣布,从2015年8月26号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很多媒体解读为央行在救股市,我说不是。

股市跌,中共并不十分在意。因为养老金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后入市,股市跌,这样养老金入市才能有赚头呀。中共这个时候降准降息是为了应对比股市更加糟糕的局势,那就是政府和国企破产的危机。

经济学家茅于轼说:“中小私企还是借不到钱,高利贷的利息不会降。获利的是已经得到低息贷款(主要是国企)的企业。降息进一步扭曲了资金的配置。在金融业改革迟缓的条件下,降息恐怕是弊多于利。当前迫切需要的是利息率的市场化。这方面有所进展但是很慢,也不彻底”。当然,已经贷款买房的人还是能得到好处的。

根据茅于轼的看法,中共是在救国企。我补充一点,也是在救地方政府。中共地方政府2015年到期的债务规模大概是2.8万亿,这笔钱是还不上了。央行和财政部想了损招叫地方债置换,就是让商业银行用低利息债券置换掉地方政府的高利息债务。商业银行可以把这些地方债券当作抵押从央行贷款。

通俗的讲就是全中国人帮地方政府还钱。那么置换规模有多大?3月和6月,中共总共置换了2万亿地方债务,据说第三波万亿置换已经上路了。即使有了债务置换,中共地方政府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中国经济出了问题。中国东北三省的政府财政收入在2015年上半年大幅度下降,辽宁省下降27%,大陆媒体称为悬崖。也就是说,地方政府还是入不敷出,只能再借更多的债。所以说,央行这个时候降利息,除了救国企也是救地方政府。

中共为什么能欠下这么多债务?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中国新经济大跃进已宣告失败》,这篇文章不能论据如何准确,但是却把中共的巨额债务与大跃进的失败联系起来。

中共有一个反社会的思想是“战天斗地”,还有一个说法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种思想用在社会和经济领域就是灾难,大跃进饿死人是因为它,国企和地方政府的债务也是因为它。我们就说中共的“高铁大跃进”,它自己号称是伟大成就,但是欠了多少债?铁道部分离出去的”铁道总公司“欠债3.4万亿,这不可怕?不可怕,可怕在它到现在都没有盈利还在继续亏着。

按照中共这种方式搞经济,股市也涨不上去。所谓的找幕后黑手不过是替中共转移视线找替罪羊罢了。与中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古代的明君,每一个都是顺天应人才为天下带来了盛世。咱们想过上盛世的生活怎么办?清理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