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携避弹衣 港记者恐被军事法庭审讯

【新唐人2015年8月24讯】香港一网上传媒记者周日从泰国离境返港时被发现行李中藏有避弹衣及头盔,泰国警方将他拘捕。该记者可能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据称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

据港媒报导,上周一泰国曼谷四面佛发生恐怖袭击,引发国际轰动。多个外国传媒派记者到现场采访,包括香港某网上传媒的关姓摄影记者。

昨天这位关姓摄影记者准备从曼谷苏凡纳布米国际机场离境,却被机场人员查出行李中藏有避弹衣及头盔,被当场扣留。

今天(当地时间24日)泰国警方发表声明,该记者将循正常法律程序落案起诉。不过另有一名高级警官称,此案件会由军事法庭审理。

负责此案的律师斯里卡恩说,当事人被控违反泰国武器管制法,一旦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及5万泰铢的罚款。

不过斯里卡恩并没有说关姓记者会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而是表示初步聆讯将在北榄府一间法院审理。斯里卡恩表示,当事人可在之后获准保释。

香港入境处表示,该记者所在媒体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派员赶到曼谷,入境处会为他们提供帮助。

泰国武器管制法规定,世界各地传媒经常使用的基本个人保护物品,比如防毒面具、避弹衣及头盔等均被列为武器,需获当局批准。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