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攜避彈衣 港記者恐被軍事法庭審訊

【新唐人2015年8月24訊】香港一網上傳媒記者周日從泰國離境返港時被發現行李中藏有避彈衣及頭盔,泰國警方將他拘捕。該記者可能面臨軍事法庭的審判,據稱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

據港媒報導,上周一泰國曼谷四面佛發生恐怖襲擊,引發國際轟動。多個外國傳媒派記者到現場採訪,包括香港某網上傳媒的關姓攝影記者。

昨天這位關姓攝影記者準備從曼谷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離境,卻被機場人員查出行李中藏有避彈衣及頭盔,被當場扣留。

今天(當地時間24日)泰國警方發表聲明,該記者將循正常法律程序落案起訴。不過另有一名高級警官稱,此案件會由軍事法庭審理。

負責此案的律師斯里卡恩說,當事人被控違反泰國武器管制法,一旦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及5萬泰銖的罰款。

不過斯里卡恩並沒有說關姓記者會面臨軍事法庭的審判,而是表示初步聆訊將在北欖府一間法院審理。斯里卡恩表示,當事人可在之後獲准保釋。

香港入境處表示,該記者所在媒體已與當事人取得聯繫,並派員趕到曼谷,入境處會為他們提供幫助。

泰國武器管制法規定,世界各地傳媒經常使用的基本個人保護物品,比如防毒面具、避彈衣及頭盔等均被列為武器,需獲當局批准。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