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新西兰贪心挖蛤蜊 被罚8000元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4名中国人在新西兰挖蛤蜊,贪心的只顾挖而忘记了新西兰的法律,因为被没收两辆汽车,并被罚款8000新西兰元(5350美元)。

8月20日,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地方法院宣判:24岁的毛宝义(Baoyi Mao,音译)、53岁的毛学金(Xuejin Mao,音译)、22岁的毛文彩(Wencoi Mao,音译)和46岁的鲁喜霍(Xihuo Lu,音译),于今年4月20日,在3个小时内,一共挖了10548枚鸟蛤,被罚款每人2000新西兰元,总计8000新西兰元,另外没收他们挖鸟蛤时驾驶的两辆汽车:一辆2006年的丰田Hi Ace和一辆2007年丰田Landcruiser。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 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表示,这些贝类对基督城北部Ashley河入海口意义重大,不仅维护着当地生物种群,还是当地微循环环境的重要成员,其可以帮助净化水质等。

这4名华人挖走万余枚鸟蛤的案件,是当地捕捞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也是新西兰近年来最严重的案件之一。MPI查获这一案件后,已经将查获鸟蛤重新放归其自然栖息地。

为保护环境,新西兰对各种海产的捕捞有明确规定,在基督城地区,鸟蛤每人每天限制捕捞150枚。新西兰对居民捕捞海产有明确规定:只有亲自捕捞的海产才可以食用,不允许私自交易捕捞的海产品,各种海产品每日捕捞量不得超过限量,尺寸必须符合规定要求。

例如,黑金鲍在大多数地区的捕捞限量为10枚,尺寸必须为直径超过125毫米;龙虾每条船不得捕捞超过6只,且禁止捕捞尾部卷起的雌性龙虾,因为这些龙虾为即将产卵的母龙虾,同时龙虾尾部长度必须满足各地区的限定,此外捕捞龙虾的笼子,必须符合大小、开口、形状的限制,且不得放入水中超过24小时,以免章鱼潜入杀死龙虾。

然而规定严格,但当地华人屡屡触法。今年5月,奥克兰一家法院判处一名中国女子1500新西兰元(1000美元)罚款,并没收其违法捕捞海产的奥迪Q7越野车。她被查获在同一天捕获了1162枚鸟蛤、183枚海螺、960只生蚝,当地的捕捞限制为每人每天50枚鸟蛤和50枚其它贝类海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