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林:人民日报拔鹅毛,牌坊不要了?

人民日报再一次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向全国人民证明,它是彻头彻尾、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日人民报。

近日,关于征收房产税的问题,人民日报如是说:从征税角度来说,税收是一种拔鹅毛的艺术,鹅毛肯定要拔,高水平的表现是:既把鹅毛拔下来,又不让鹅叫唤,或者少叫唤。

房产税该不该收,正如人民日报所言,“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那么,你们花钱的时候,我们有发言权吗?我们能决定什么钱该花,什么钱不该花吗?如果我们没有发言权,怎么证明你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了?

这个时候,估计人民日报要理直气壮地回答了,我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我们的决定,就是你们最大的心愿,怎么能说你们没有发言权呢?你看,连我们的招牌,不是都叫人民日报吗?

但是,一旦涉及切身利益,人民日报马上就忘了自己的身份。你看在他们眼里,人民到底是什么东西?

“税收是一种拔鹅毛的艺术”。原来在它们心里,人民是一群鹅呀!其实挺不错的,鹅的生活,至少比猪好吧。猪免不了要挨一刀,鹅就是拔拔毛而已。而且他们拔毛,还要讲究“艺术”。“鹅毛肯定要拔”,既然非拔不可,讲究拔的“艺术”,就是额外的恩赐了。吾皇万岁万万岁!

拔毛讲艺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既把鹅毛拔下来,又不让鹅叫唤,或者少叫唤。”只有这样,才能拔更多的鹅毛。毛被拔了,鹅能不叫唤吗?这是什么样的铁石心肠?把他们的汗毛拔一根,说不定都要叫唤呢?当然,不叫唤的办法也不是没有,比如先打麻药再拔毛。哪怕拔得血淋淋,也不会叫唤。麻醉身体,有此疗效;麻醉心灵,疗效或许更佳。

从前,我知道有“剪毛”论,即牧羊人剪羊毛的说法。显而易见,剪毛和拔毛,是有很大区别的。剪毛的过程,羊不会痛苦;拔毛就不同了,鹅一定会痛苦的。人民日报为什么不“剪毛”而要“拔毛”呢?只能说他们根本不在乎对方的痛苦。

虽然“羊”和“鹅”都是畜生,但是一个是“兽”,一个是“禽”,似乎还是有些差别。哪怕是禽兽,也是有痛苦的吧?你要的是“毛”,考虑一下禽兽的感受,也不行吗?

人民日报的“人民”二字,已经成为他们的巨大讽刺。人民都成禽兽了,你还代表人民,还好意思叫“人民”日报?

又想起了CCAV,一个以立牌坊为己任的衙门,如果连遮羞布都不要了,这是什么节奏?话又说回来,如果CCAV都这样干了,人民日报还能独善其身吗?

2015年08月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