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去毛化?常万全八一讲话惹轩然大波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在中共军队八一节88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时,没有提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未料引起轩然大波,一些毛左留言抨击或者表示不满,同时也有许多网民表态支持并回击毛左。外界分析认为,常万全的讲话,或与此前习近平当局出台对宪法宣誓一脉相承,似有向外界释放“去毛化”信号的迹象。

据了解,常万全的讲话在军网已经被删除,但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方微博发表了讲话全文。这条微博现在显示出来的读者评论有1500多条,而两个小时之前是1700多条。其中一些留言抨击或者不满常万全不提毛泽东这一点。从有些网民的说法来看,很多帖子曾被删除,但后来删帖减少了。

不过也有不少网民对此表态肯定,并对毛左进行回击。有微博留言称,国防部长常万全八一讲话不提马列毛,遭某些网民炮轰。这些网民如此不识好歹,若非愚蠢之极,即是刁恶之徒。马哲毛思和毛氏,给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中国人民带来了多少灾难,国防部长避而不提,值得肯定。政府对这些信邪崇恶认贼作父的愚民刁民和暴民,有责任导之以德,齐之以礼,禁之以法。

有网民认为,“人民的文革”这个提法完全颠倒。文革是空前的反动,具有“六反”性质:反中华,反文化,反道德,反社会,反人性,反人类,是打着人民的旗号反人民。只有人民公敌和人类公敌才有可能发起这种邪恶运动,只有反孔崇毛的社会才有可能发生文革这种旷世浩劫!

还有网民称,正派人和中国人应该努力发声,把毛派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毛派的嚣张其实是声势虚张。它们不得人心,早已边缘化,但因为喜欢呼朋唤伴,集体行动,仿佛毒菌恶蝇般凑堆,往往给人以人多势众之感。正人君子的沉默退避不屑理睬,更会助长它们的气焰。希望正人君子和中国人发出正义的声音来,支持去毛化

也有网民认为,自延安至毛时代至于今,毛派群体命运特别恶劣,却是它们自作自受,怨不得他人。家有毛派,家必不宁,国有毛派,国最不幸。如果说毛氏是残民暴君、反华恶棍和民族大灾星,毛派就是一群帮凶助恶分子,为毛式暴政提供了必要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土壤。根据因果铁律,此辈必然苦难深重,后患无穷。

近年来,习近平连续的尊孔、重传统的举动,引起各界关注。有评论指这是习近平在释放将要逐步“去毛化”的信号。习近平曾在讲话中表示,对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应该多一份尊重和思考。对古代的成功经验,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去之”的态度,同时还要牢记历史经验、教训和警示。

此外,习近平当局在今年7月1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审议稿中,誓词内已没有“忠于党”,只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表决稿中誓词,更是将原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删改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中共一向惯用的“中国特色”变成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评论认为,常万全的讲话是针对八一,在中共极为看重的重大场合避提马列和毛泽东,其疏忽大意的可能性很低。因此,不排除这是常万全再一次尝试“去毛化”试水之举的可能。这个举动也说明,中共奉为圭臬的马列主义,早已被全世界视为精神垃圾,其遭到民众抛弃已是绝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能够顺应这个潮流,才是真正的“识时务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