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情无效 印度处决孟买爆炸案主谋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印度周四清晨处决了1993年孟买爆炸案主谋雅库布•莫蒙。这起印度最严重的恐怖袭击,造成257人丧生。莫蒙生前曾多次求情,希望暂缓处决,但都遭到拒绝。

53岁的雅库布•莫蒙7月30号早晨7点,在服刑超过20年之后,被处以绞刑。他的尸体稍后在警方的严密戒护下,转交给了家人,这一天也是莫蒙的生日。

莫蒙1993年在孟买阴谋策动一连串的炸弹攻击,造成257人死亡,7百多人受伤。参与爆炸案的其他10名共犯被判终身监禁。

当地媒体采访到恐怖袭击案的受害人,他们带着伤痕表示,正义终究会到来。

孟买恐怖袭击受害人Kirti Ajmera:“我们很欣慰他被处决,因为一个有罪的人被绞死,我认为这是正义。”

孟买恐怖袭击存者Ami Ajmera:“他夺走那么多人的生命,现在没有人同情他了,我想这太晚了,但仍然很好,政府有所作为。”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莫蒙生前曾多次求情,希望暂缓处决。印度最高法院29号深夜,破例对此召开听证会,最终仍驳回暂缓处决的请求。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