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情無效 印度處決孟買爆炸案主謀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印度週四清晨處決了1993年孟買爆炸案主謀雅庫布•莫蒙。這起印度最嚴重的恐怖襲擊,造成257人喪生。莫蒙生前曾多次求情,希望暫緩處決,但都遭到拒絕。

53歲的雅庫布•莫蒙7月30號早晨7點,在服刑超過20年之後,被處以絞刑。他的屍體稍後在警方的嚴密戒護下,轉交給了家人,這一天也是莫蒙的生日。

莫蒙1993年在孟買陰謀策動一連串的炸彈攻擊,造成257人死亡,7百多人受傷。參與爆炸案的其他10名共犯被判終身監禁。

當地媒體採訪到恐怖襲擊案的受害人,他們帶著傷痕表示,正義終究會到來。

孟買恐怖襲擊受害人Kirti Ajmera:「我們很欣慰他被處決,因為一個有罪的人被絞死,我認為這是正義。」

孟買恐怖襲擊存者Ami Ajmera:「他奪走那麼多人的生命,現在沒有人同情他了,我想這太晚了,但仍然很好,政府有所作為。」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莫蒙生前曾多次求情,希望暫緩處決。印度最高法院29號深夜,破例對此召開聽證會,最終仍駁回暫緩處決的請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