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弓”飞弹试射成功 朝鲜或拟射长程火箭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韩国自行研发的长程地对空飞弹“天弓”,日前进行实弹试射成功。韩国国防部防卫事业厅今(30)日表示,“天弓”可望在今年内量产。另外,卫星新影像显示,朝鲜已完成布署卫星发射中心工程,有可能在政治周年日发射1枚长程火箭。

韩国“天弓”新型地对空飞弹于2011年研制成功,将取代的“雄鹰”飞弹。

朝鲜疑试射长程火箭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 )今天表示,从卫星新影像显示,朝鲜已完成主要卫星发射中心的升级工程。外界猜测朝鲜这一举动,可能将在10月重大政治周年日的同时,发射1枚长程火箭。

对此,朝鲜驻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大使徐世平罕见的在今天召开记者会,坚称发射火箭目的只在于将和平用途的卫星送上轨道。但美国及其盟邦认为,朝鲜是在违反禁令,测试弹道飞弹技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