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天弓」飛彈試射成功 朝鮮或擬射長程火箭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韓國自行研發的長程地對空飛彈「天弓」,日前進行實彈試射成功。韓國國防部防衛事業廳今(30)日表示,「天弓」可望在今年內量產。另外,衛星新影像顯示,朝鮮已完成佈署衛星發射中心工程,有可能在政治週年日發射1枚長程火箭。

韓國「天弓」新型地對空飛彈於2011年研製成功,將取代的「雄鷹」飛彈。

朝鮮疑試射長程火箭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 )今天表示,從衛星新影像顯示,朝鮮已完成主要衛星發射中心的升級工程。外界猜測朝鮮這一舉動,可能將在10月重大政治週年日的同時,發射1枚長程火箭。

對此,朝鮮駐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大使徐世平罕見的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堅稱發射火箭目的只在於將和平用途的衛星送上軌道。但美國及其盟邦認為,朝鮮是在違反禁令,測試彈道飛彈技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