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大清仓 陆股大震荡 分析:办江泽民才是大利多

【新唐人2015年7月1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0日的报导,7月8日,沪指继续暴跌近6%,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掌权后在经济问题上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股民信心成为股市是否崩盘的重要因素;有分析指,抓捕江泽民、曾庆红是重建股民信心的最大利好消息。

中国股民都知道,现在中国经济基本面并不好,中国股市完全是脱离经济基本面在运作。沪指从去年的2000点一路涨到了5100点,股民都知道总有一天会大跌,但是已经被沪指冲昏头脑。正如财经作家吴晓波所言:“民众预期已经完全被狂欢所点燃,理性成为一个被嘲笑的名词。”

对于大多数的散户来说,在他们眼里股市只是一个逃顶和抄底之间的套利工具,没有人傻到握着中国股市的股票等着慢慢升值。一如当今中国大多数人期盼的一夜暴富之梦,2014年A股换手率高达200%,是美股的6、7倍,股民们心态可见一斑。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民众资产和收益季度调查数据显示,2/3的中国股民没有读完高中。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在7日发文称,习、李和他们的经济智囊曾做过研判,中国股市4/5的股票为散户投资者持有。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股民对股市的信心崩盘,全民炒股就变成了全民抛股,即便当局出手救市仍难遏下滑。江泽民集团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在近期不断以各种方式打击股民的信心,与各种复杂的因素掺和在一起,导致了这场沪指的暴跌。

摩根史坦利、中投、江泽民 关系复杂

有报导称,在江泽民掌权的时期,中国很多行业禁止中国自己的私人公司经营,但等到开放这些领域给私人公司时,都首先开放给外国公司,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外国公司能够帮助他们洗钱。

江泽民在掌权后,美国有些重量级政经界人士也瞄准了他。其中一名是当时美国对华政策的关键人物,此人曾任华尔街大公司总裁,还私下与江泽民关系密切,两人“一拍即合”;后来江泽民家族从中国转移巨资,其中一个重要管道就是通过此人与华尔街的关系。

这点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的投资上也可看出。中投是中共于2007年9月29日成立的主权财富基金,截至2012年底,中投的资产管理总额已达到5,751亿美元。

2007年12月,成立仅3个月的中投花了56亿美元投资摩根史坦利,名义上是要“抄底”,但随后因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大摩股票一度跌至6美元左右,此后中投又追加投资12亿美元,一度巨额亏损。

中投也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除了与江氏家族联手做生意外,据报导,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博裕资本”,其中一个资金来源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的黑石(Blackstone),而中投在筹备阶段,就向黑石投资了30亿美元。

当局限制大公司减持套现

证监会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由于中国股市引发的史上最大规模减持潮。被认为重挫了市场和股民的信心,因为这部分人一般比散户的消息来源要快得多;也给外界“股市已经接近最高、后面即将回落”的感觉。

在这几波套现减持的大潮中,一些江系的公司也混迹其中。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说,当局限制公司减持套现,可能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挽救股民的信心,另一方面,也限制了包括江派在内的那些高管在困难时刻再度抛售股票,避免股市雪上加霜。

评论:抓江、曾成最大股市利好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说,要想重建股民低迷的信心,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公布他们及其派系成员在这场股灾中扮演的角色,这是重大利好,是解决这场危机的根本办法之一。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中国股市动荡是一个资金趋利的问题,其中官二代等金融权贵起了很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而现在习近平反腐打击的官员,恰恰就是江泽民时代“闷声发大财”的官员,他们控制着巨额资金,在面临被清理的情况下,他们自然会借机拉高股市,然后抛售套现走人。他认为,“不排除在这种民心大失的情况下,习近平会加速处理江泽民、曾庆红以挽回民心。”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