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浓烟笼罩温哥华 PM2.5爆表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也许您不敢相信眼前这大温哥华地区的天气今天就像是北京雾霾天一样,灰蒙蒙一片。不过没错,都是山火惹的祸。

由于周末卑诗全省共有50多处新增山火,不少人被迫离开家园。

相关文章:卑诗山火有多严重?几张地图告诉你
卑诗省山火蔓延 疏散令解除但情势仍紧綳

就连人口集中的大温哥华地区也受到山火产生的浓烟入侵,烟霾直呛喉鼻,空气中弥漫着烧灼的味道。由于空气中的颗粒悬浮物过量,大温地区星期日(7月5日)4:30pm发布空气质量警告,PM2.5爆表,属于非常危险的级别。

省卫生官警告,患有慢性病的人士应留在家中,避免剧烈运动。老人和小孩以及患有肺部疾病、心脏病和糖尿病患者要格外注意。

空气质量警告扩展到阳光海岸和周围地区,以及温哥华岛东南海岸地区。

大温地区PM2.5爆表

星期日晚9点更新,距离卑诗省最近的空气质量检测点,美国华盛顿州(Loomis,Custer)PM2.5达到了147(不健康级别),下午6点时出现最高峰PM2.5值高达182。贝灵汉姆(Bellingham)的PM2.5也一度高达168。

卑诗省内PM2.5数据并未更新。但根据卑诗空气质量局温哥华国际机场(YVR)监测的数据显示,星期日PM25值高达38.2µg/m3(每立方米空气中颗粒物含量)。

而大温地区过去15年平均的PM2.5只有5,这次浓雾导致空气悬浮颗粒是平时的约30倍。 

什么是PM2.5

PM2.5的“PM”,是英语“particulate matter”的缩写,意为“细颗粒物”。 PM2.5的“2.5″,指的是2.5微米,1000微米=1毫米,2.5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20。所以,直径2.5微米的细颗粒物是肉眼看不见的。
相关报导:揭开PM2.5的真面目 对人体危害如此大

如何降低健康风险

•避免重型车集中道路,避免山火区域
•保持凉爽并多喝水
•患有哮喘、慢性呼吸疾病和心脏衰竭病人,密切留意病情。症状如果恶化,立即就医
•呆在凉爽有空调的环境里,减少吸烟或吸尘等室内污染源
•使用空气净化器
•在大型有空调建筑内暂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