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本周跌逾12% 超过10个希腊GDP

【新唐人2015年7月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4日的报导,中国股市3日再度失守,上证综合指数早盘一度暴跌逾7%,跌破3700点,创3个月新低;本周总计跌幅超过12%,中国政府连续出招救市宣告无效。

上证综合指数3日下午开盘虽一度上涨0.37%,但尾盘仍遭强力掼压,终场下跌5.77%,收3686.92点,失守3700点关卡。深证成分股指数则收跌5.25%,创业板指数下跌1.66%,沪、深两市逾2000股跌停。

自6月12日高点以来,上证3周累计拉回近29%,其间陆股总市值蒸发至少2.8兆美元,比10个希腊GDP(国内生产毛额)总和还要多。

陆亿万富豪身价缩水

受上证综指暴跌拖累,名列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45位中国富豪中,超过80%蒙受资产损失,总资产合计下降超过340亿美元。

其中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因蓝思科技股价6月重挫36%,她的净资产也蒸发了48亿美元,缩水最多;信威集团董事长王靖的财富则从5月底的95亿美元降至69亿美元。

分析人士:有人恶意做空

陆股连日大跌,引发外界持续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1日的过山车行情,绝大多数人的分析是从下周冻结新股申购资金去考虑,根本没同时观察期指和股指的关系。1日根本不是先抛股票而使指数下跌,而是期指有主力突然大肆做空,继而引起300指数跟跌,其操作手法与1997年索罗期作空港股一样。证监会日前表示将对涉嫌市场操纵行为进行专项核查。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