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法通过 陆委会表达不满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中共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昨天(1日)通过国家安全法,内容触及两岸统一,引发陆委会不满,主委夏立言认为这是不礼貌的作法,将向中共表达抗议。

中共片面通过国安法,称“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义务”。陆委会主为夏立言表示,5月分夏张会时曾当面向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达不满。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上一次在金门见张志军主任的时候,已经跟他提过,我们觉得很不妥,我们表示我们很严正的立场,而且我们一再声明他们要面对两岸分治的现实,任何片面不管是法律或片面的作为,都不能改变这个现实,所以我们已经很严正的表示过了。”

就在5月份国共平台朱习会之后,中共公告国安法,无视台湾官方抗议,这回通过法案,陆委会谴责没礼貌,也将再次向中共抗议。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应该是要做这样的事情,因为这个对我们是很不礼貌的,我们上次已经真的是非常严正的跟他表达过了。”

夏立言安排11日访美,访问华府智库,而同时间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也安排访美,夏立言则表示纯属巧合。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