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峰股市攫利超百亿 岳母央行任职被揭底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疑涉中共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被捕的消息持续发酵,与戴相龙相关的舆论也骤然升温。近日有媒体揭底车峰的岳母任职央行,戴相龙家族的贪腐传闻此起彼伏。

据陆媒网易报导,车峰早就有“自家人”为其铺路。海通证券公告透露,车峰的岳母柯用珍在车峰投资前的2000年起即担任海通证券监事长,在海通证券2007年上市后仍任监事会主席至2010年。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0年的柯用珍女士为高级经济师,1980至1992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江苏分行及总行就职,曾任主任科员、副处长。1992年至2000年,任太平洋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部副总经理、太平洋保险公司驻京办主任。2000年起担任海通证券监事长。

此外,车峰岳父戴相龙曾长期在银行系统任职,中共十六大过后让出重要的央行行长一职,太子党周小川上位。而戴相龙则调到天津当二把手。被称为“金融市长”。

2013年卸任社保基金理事长后,戴相龙家族的贪腐传闻便此起彼伏。美国《纽约时报》曾报导了车峰涉嫌凭借内幕消息而大发横财的一个内幕。报导称,2006年3月,车峰突然透过全资控制的Ever Union英属处女群岛(BVI)公司,斥资近1亿元购入港股“高阳科技”。一年后,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突然宣布挑选天津滨海新区作为“港股直通车”的试点,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港股V形暴升,车峰因此大赚一笔。而当年车峰的岳父戴相龙正是天津市长。

港媒《苹果日报》日前则报导称,车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产名义购入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块约2.6万平米土地,约6亿元。2008年,他通过某中共中央领导公子的海外基金将这块地产转手,获利60多亿元,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被认为高度可疑。

车峰在入股海通证券和平安保险的2002年左右,开始居住在香港,随后常年定居。知情人士透露,2000年之前车峰已拿到香港护照,是通过某政法委系统高官获得。该高官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特殊”护照的审批权,其本人及上司、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都借此牟利。据其了解的市场行情价,一个护照一般在150万-200万港元,但“要有很硬的关系才能拿到。”

网易的报导称,上述政法系统高官和车峰熟识多年,车峰将该高官介绍给郭文贵,而后郭文贵将马建介绍给车峰,自此形成小圈子。而6月5日被宣布调查的河北唐山市原市长陈学军,跟随政法系统高官多年,也是圈子成员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