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6月12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华盛顿邮报
为何白发成为中共官员权力旁落的标志

权倾一时的周永康,周四被判处无期徒刑,并以满头白发出现在电视中。中共高官无论多么年迈,都会染出一头黑发,以显示自己拥有权力和力量,而让落马高官以白发亮相,几乎是让他们裸体游街,凸显他们失去权力。

2. 美联社
中国人在意大利洗黑钱

意大利当局调查发现,最近4年之内,部分在意大利的华人,通过倒卖假货、色情服务、逃税等方式,非法获利45亿欧元,并输送回中国。其中近一半的赃款,是通过中国银行汇款,光手续费就超过75万欧元。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李鹏女儿李小琳缺席香港会议 传被北京边控

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周三缺席了“香港中电”股东周年大会。消息人士称,中纪委要求公安部,把李小琳列入边防控制名单,暂时禁止离境。但无法确认是她本人面临调查,还是针对“中电”集团所有高管进行调查。

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贵州儿童自杀凸显中国户籍制度之需

中国贵州省4名留守儿童,日前集体喝农药自杀。这4名亲兄妹,年龄最大的哥哥13岁,最小的妹妹只有5岁。中国农村有超过6千万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外出打工,但中共的户籍制度限制,令孩子难以在城市落户,被迫和父母分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