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6月12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華盛頓郵報
為何白髮成為中共官員權力旁落的標誌

權傾一時的周永康,週四被判處無期徒刑,並以滿頭白發出現在電視中。中共高官無論多麼年邁,都會染出一頭黑髮,以顯示自己擁有權力和力量,而讓落馬高官以白髮亮相,幾乎是讓他們裸體遊街,凸顯他們失去權力。

2. 美聯社
中國人在義大利洗黑錢

意大利當局調查發現,最近4年之內,部分在意大利的華人,通過倒賣假貨、色情服務、逃稅等方式,非法獲利45億歐元,並輸送回中國。其中近一半的贓款,是通過中國銀行匯款,光手續費就超過75萬歐元。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李鵬女兒李小琳缺席香港會議 傳被北京邊控

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週三缺席了「香港中電」股東週年大會。消息人士稱,中紀委要求公安部,把李小琳列入邊防控制名單,暫時禁止離境。但無法確認是她本人面臨調查,還是針對「中電」集團所有高管進行調查。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貴州兒童自殺凸顯中國戶籍制度之需

中國貴州省4名留守兒童,日前集體喝農藥自殺。這4名親兄妹,年齡最大的哥哥13歲,最小的妹妹只有5歲。中國農村有超過6千萬留守兒童,他們的父母外出打工,但中共的戶籍制度限制,令孩子難以在城市落戶,被迫和父母分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