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控告江泽民人数激增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1. 大陆控告江泽民人数激增

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数持续增长,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继6月1号收到18省55县市162人控告江泽民的消息之后,6月2号,他们又收到了来自15省145人的101份控告书副本,控告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对他们造成伤害。这些控告书的正本已经邮寄到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其中有一部分控告书有2至22人共同控告。

6月7号,“明慧网”又披露,北京市朝阳区又有六名法轮功学员分别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要求追究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的刑事责任。快递单号查询显示,这些控告书都已经在5月底之前成功送达。

此外,黑龙江、山东、湖南等地,也有多名法轮功学员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副本,寄给了“明慧网”。

2. 律师联署 吁取消警方拘留决定权

中国大陆律师和法律学者王全章、葛文秀、张赞宁等人,6月7号在网上发表连署公开信,呼吁取消中国大陆警方的拘留决定权

这封致中共全国人大的公开信指出,大陆现行拘留制度违反中共《宪法》中有关“逮捕”的规定,采取偷梁换柱、移花接木的方式,避开宪法“逮捕”语词,创造“拘留”一词,以“拘留”之名,行“逮捕”之实,并将治安、刑事拘留的决定权和执行权合而为一。

公开信还指出,现行拘留制度缺乏正当程序、也违反国际法上通行的“禁止双重危险”的原则,也就是公民不能因同一个行为遭受两次以上的处罚的原则,但现在很多中国公民被任意的在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之间转换。

公开信呼吁中共最高立法机构,立即取消大陆警方的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决定权,而保留其执行权﹔并在司法系统中,设立审前羁押法庭,取消警方“取保候审”的决定权,将决定权交还法庭。

3. 李旺阳忌日 邵阳警方阻家人祭奠

6月6号是湖南省邵阳著名民运人士李旺阳的三周年忌日,当地警方再度阻止他的妹妹和妹夫前往墓地祭奠,同时,湖南多名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也遭到软禁,以阻止他们前往邵阳祭奠李旺阳。

先后被判入狱22年的李旺阳,被外界称为“六四铁汉”,2012年6月,曾接受香港媒体采访,但专访播出后四天,就在湖南邵阳市一家医院被发现“上吊”死亡,外界质疑他是“被自杀”,要求当局公布死亡真相。此后,每逢李旺阳忌日警方都如临大敌。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