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大观化险为夷内幕被揭 贾廷安或是郭文贵又一靠山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5月25日报导,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受贿一案,案情重新牵出前期轰动一时的郭文贵及其“盘古大观”。而关于盘古大观巨型LED显示屏由非法到合法化险为夷的内幕仍然被广泛关注,有分析认为,郭的背后隐现江泽民贴身秘书贾廷安的影子,贾廷安或是郭文贵的另一个大靠山。

大陆媒体《新京报》曾撰文称,该报当年曝光盘古大观的腐败产业链时遭到打击报复,一度受到对方的威胁。而今,随着宋建国案的尘埃落定,盘古大观的腐败链条也已成为铁板钉钉的事实。2008年的2月开始,盘古大观LED屏幕从最初的设置,到相关部门要求坚决予以拆除,到7月25日这短短的半年时间,盘古大观由“坏”向“好”的方向发展,有人曾对此感叹,盘古大观每当到了“危险时刻”总会“化险为夷”,最后“平安着陆”。显然,郭文贵成功的背后,有着权贵的影子。

有分析认为,宋建国一案使人们得以窥见隐秘的政商权利一角,让沉落在政坛背后的权益输送链条逐渐地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然而,随着媒体逐一解码“盘古大观”,舆论再一次地将郭文贵置于风口浪尖。

今年有多家大陆媒体大篇幅地揭秘“盘古大观”等公司实际领导人郭文贵的发家史和过程,其中最夺人眼球隶属他背后的一位中共高官贾廷安

随着宋建国案的落定,郭文贵发家事迹再度被媒体重新扒开,舆论风口直指传闻背后的贾廷安。这或许在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其发家史与贾有牵扯不断的关联。

对于郭文贵这段在河南的发家史,有传闻称,郭文贵之所以能以这么非同寻常的速度发家,完全是因为靠上了军中“河南帮”重要人物贾廷安。

据报导,关于郭文贵与贾廷安的关系,并未有直接的信息来支持郭与贾的关系是否属实。但值得注意的是,后来郭文贵控制的摩根投资、政泉置业分别在2006年在盘古大观、2008年的金泉广场两个地产项目中击败了首创置业和保利地产。对于熟悉中国政商情况的人来说,首创置业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保利地产则有解放军总参背景,郭文贵能击败这两个商业对手,如果没有非常手段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分析人士称,郭文贵的幕后“贵人”或许正是通过王有杰或者李长春,郭攀上了权倾一时的贾廷安,并且得到了其鼎力相助。从郭文贵的发迹轨迹和牛气看,贾廷安就是其“贵人”和幕后老板,郭也很可能是贾的“白手套”。贾通过郭获取巨额经济利益,甚至将其变为自己政治博弈的棋子。

据报导,贾廷安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他并不是军人出身,毫无军功,其之所以能进入中共军队高层,完全是仰仗江泽民的权势。一个只知逢迎拍马的“家奴”,就此变身为高级将领。

近期,习、王反腐拿下江泽民势力大老虎的相关声势和行动似乎遇到了阻力。对此有学者指出,如今习、王反腐已逼近江派核心人物,习近平此前所说的“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恐怕并非是虚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