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吸毒市长”背后隐藏哪些秘密?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湖南省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被立案调查,此事件曝光后外界的反响很大。事件过程中一会说是举报,一会又说是吸毒后出现幻觉自己报警的。那么一个市长究竟是怎么吸上毒品的,龚卫国吸毒背后到底隐藏了哪些秘密?引发外界的猜测和关注。

2015年4月21日,中共当局通报称,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正式立案调查,已经被免去其临湘市委副书记的职务,其临湘市长的免职程序正在办理中。

接近当地警方的知情人透露,龚卫国在家人的陪护下,前往广州××医院治疗“抑郁症”,其间尿检呈阳性。而临湘市委书记黄俊钧则在接受南方周末记者采访时说,是省委巡视组接到举报后介入调查,发现了龚卫国的“病情真相”。

这一戏剧变化引发外界的猜测。市长到底是怎么吸上毒的?此前没有人发现吗?毒资何来?一个沉浸于吸毒的市长是怎么管理城市和处理政务的?

对于这些疑问,湖南当局回应称,龚卫国因为抑郁症正在接受治疗,但对吸毒的相关疑问缺避而不答,致使“抑郁症”一词成了特殊词汇。民众对此嘲笑的同时也对当局藏藏掩掩甚至动辄否认的态度产生质疑。

中国有句古话“纸是包不住火的”,通过媒体挖掘发现,市长有一个“毒友圈”,里面有一些搞房地产和基建工程的老板,而且龚卫国吸毒坊间早有所传,也不是秘密。且有消息人士称有关部门针对龚卫国展开了生活作风方面的调查,牵涉多个部门和多位女性。

香港东网的文章说,“吸毒门”也只是个开端,如同雷政富艳照门一般,市长吸毒的背后说不定还有数不清的故事呢。

文章指出,这样的官员在中国还有多少个呢?如果不是偶然事件导致他们的曝光,这些丑闻何时才能被大白于天下?想到这个,老百姓都要愁了:你们能建立一个厘清靠谱官员的体系吗?能从源头上对民众负责吗?让一群“吃喝嫖赌毒”的官员去管理着社会的方方面面,究竟是谁不把这个国家当回事呢?

文章认为,对龚卫国调查撤职不能仅止于此,还需要将市长吸毒背后所有的谜团一一理清,告知于公众。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