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传中共秘密传达徐才厚结案案情 内容有异常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中共前中央军委主席徐才厚死亡后,中共当局宣布对他不予起诉。近日,有港媒传出,徐才厚结案文件已经秘密的传达到县团级以上官员。不过,徐才厚贪腐的金额被缩水到仅仅数千万,与此前海外媒体,以及大陆媒体披露出来的徐才厚贪腐情节大有出入。

香港《太阳报》4月24日发表传媒人耿言直的文章说,最近传闻中共中央以机密文件的形式,向县团级以上官员通报了徐才厚的犯罪事实。

文章指称,文件披露的徐才厚所涉犯罪没有超出此前军事检察院公布的罪名。

文件指,徐才厚主要是利用职务便利,为总后勤部前营房部主任谷俊山晋升职务和后期保护提供帮助。文件称,谷俊山向徐和其妻前后行贿四千多万元。谷因多次送钱送礼,成为徐家座上客,逢年过节,谷还专门送上大红包。徐习惯了收受谷俊山的礼金,也见怪不怪,认为十分正常。

文件还提到,徐还插手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煤矿“易主”,使得价值几十亿元的国有资产等同白送给辽宁春成集团,徐因此收受该集团老板王春成一千多万元。

文件还证实,徐才厚拥有多处房产,以及在徐家查抄出大批现金和金银珠宝,和各种古玩器具和名人字画,但文件并没有交代这批赃物实际价值多少。

出人意料的是,文件还披露了徐才厚女儿参与父亲的腐败行为,她曾经两次乘坐飞机专程到境外购物,有人替她全程付账。

对外界盛传徐才厚在军中出卖将星,及生活作风糜烂等问题,文件没有丝毫涉及。

文件中有专门提及徐才厚的病情和死亡详情,指官方对其确已尽到人道主义的救治责任,徐最终死亡完全是病情无法控制的结果。

文章分析说,这份据说有十页纸的文件,给人的感觉有点言不及义。但令人揣测最高层对徐案,似乎有到此为止的意思。

徐才厚贪腐金额究竟有多少?

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结束第二天,也就是2014年10月27日,徐才厚案被宣布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中共官媒以及军方通告中,强调徐才厚“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称徐才厚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徐才厚贪腐数额究竟有多少,官方未具体指明。不过据海外媒体披露,徐才厚和女儿家中共搜出16亿现金,重达20吨,被查抄的财物堆积如山,需出动十多辆军用卡车才能载完。

去年8月,《太阳报》援引中共北京政治圈人士消息,徐才厚的秘书曾在其军委办公室内,发现数百张银行卡,并上交中共军委,至徐被中央调查后,上缴共800张银行卡,每张卡内金额至少都有百万元人民币,合计超过8亿元,应为卖官所收贿款。

大陆媒体也曾报导,徐才厚落马后,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对徐才厚位于北京的一处豪宅进行查抄,办案人员在现场看到的画面令人感到震惊。在他豪宅的现金实在是太多了,在点钞之时烧坏了3部点钞机,最后没办法只能用称量的办法来记录,徐才厚豪宅的现金重达一吨!不但现金堆积如山,而各种金银珠宝更是数不胜数,最后办案人员只得临时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此外,海外媒体曾广泛报导的徐才厚涉及的核心罪行,参与薄周政变,以及军队大量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份机密文件也没有提及。

去年10月,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外曝光了一段由中共军方前卫生部部长亲口证实,供认原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电话录音。同时,这段录音也进一步证实了共同参与活摘罪行的还有中共司法系统、军队、武警以及地方医疗机构。谷俊山和徐才厚被指在军队紧随江泽民的政策迫害法轮功学员,负责协调军方力量,直接参与秘密构建器官移植活体供体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