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乘车性骚扰 洛设举报电话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洛杉矶大都会捷运局(Metro)周间平均每天运载140万乘客。4月16日捷运局启动了一项宣导活动,希望民众在大众运输系统上遇到性骚扰时勇敢举报,以加强乘客安全。

最近捷运局访问了两万两千名乘客后发现,22%的人在搭乘大众运输系统时遇到过性骚扰

洛县交通警务处处长Ronine Anda:“暴露行为、无礼触摸和不当评论属犯罪行为,若对像是儿童,则会加重处罚。”

大多数情况是成年男子骚扰成年女性,但女孩、男孩和成年男子也是受害对像。然而2014年只有99起性骚扰投诉案,其中20人被逮捕。

洛县政委员暨Metro董事Sheila Kuehl:“投诉率非常低,这明显指出,乘客对官方能有效解决此类问题真没信心。”

Metro联合警方、洛县政委及非营利组织一同表示,安全乘车、免受骚扰是乘客的权利,并宣布启动一项名为“不能接受”的宣导活动,将在标牌和萤幕上鼓励受害者及时举报。

洛县交通警务处处长Ronine Anda:“他们可以拨打888-950-SAFE到调度中心,中心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运作。有智能手机的乘客也可使用升级的捷运局监控程序。”

新的手机应用程序可以让人们在不启动闪光灯的情况下,小心谨慎地拍下嫌疑人的照片。

去年捷运局对乘客做了另一项调查,询问他们是否经历过令人不安的性骚扰,18%的受访者给出肯定的答案。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