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乘車性騷擾 洛設舉報電話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Metro)週間平均每天運載140萬乘客。4月16日捷運局啓動了一項宣導活動,希望民眾在大眾運輸系統上遇到性騷擾時勇敢舉報,以加強乘客安全。

最近捷運局訪問了兩萬兩千名乘客後發現,22%的人在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時遇到過性騷擾

洛縣交通警務處處長Ronine Anda:「暴露行為、無禮觸摸和不當評論屬犯罪行為,若對像是兒童,則會加重處罰。」

大多數情況是成年男子騷擾成年女性,但女孩、男孩和成年男子也是受害對像。然而2014年只有99起性騷擾投訴案,其中20人被逮捕。

洛縣政委員暨Metro董事Sheila Kuehl:「投訴率非常低,這明顯指出,乘客對官方能有效解決此類問題真沒信心。」

Metro聯合警方、洛縣政委及非營利組織一同表示,安全乘車、免受騷擾是乘客的權利,並宣佈啟動一項名為「不能接受」的宣導活動,將在標牌和螢幕上鼓勵受害者及時舉報。

洛縣交通警務處處長Ronine Anda:「他們可以撥打888-950-SAFE到調度中心,中心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運作。有智能手機的乘客也可使用升級的捷運局監控程序。」

新的手機應用程序可以讓人們在不啓動閃光燈的情況下,小心謹慎地拍下嫌疑人的照片。

去年捷運局對乘客做了另一項調查,詢問他們是否經歷過令人不安的性騷擾,18%的受訪者給出肯定的答案。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