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总统历史性会谈 两党内引诸多争议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美国之音4月12日电)奥巴马总统在和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在举行历史性会见、以及首次会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之后,已经返回华盛顿。

奥巴马总统与卡斯特罗在巴拿马的会面受到一些竞争总统候选人提名人的共和党人强烈批评。

父亲在古巴出生、代表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科鲁兹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总统的行政当局继续走向令人不安的方向,奥巴马再次达成一个糟糕的协议,这次是和专制的共产党国家古巴。

他补充说:“奥巴马交给卡斯特罗的正是他们希望得到的,那就是经济解困和在国际舞台上的合法性。奥巴马今天表示,他与劳尔·卡斯特罗前所未有的会晤是迈向未来的一步。但不幸的是,他并没有改变现状,古巴人民仍生活在囚禁之中。”

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希在推特上说,奥巴马总统与卡斯特罗会面,然而却拒绝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见面,他为何要给一个专制政权的残暴独裁者以合法性?

这次备受期待的会谈在巴拿马举行的美洲峰会期间进行,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古两国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晤。

在这次闭门会议之前播放的电视镜头显示,奥巴马总统和劳尔·卡斯特罗在一个小型会议室里比肩而坐,周围是工作人员和翻译。

会谈结束后奥巴马对记者说,星期六的会谈是一个“转折点”,华盛顿和哈瓦那在寻求全面恢复外交关系。他还说,大多数美国人支持与古巴和解,同时这一努力也得到广大古巴公众的支持。

一些民主党人也反对奥巴马总统修复美古关系的努力,其中包括来自新泽西州的参议员罗伯特·梅南德斯。梅南德斯遭到联邦的腐败指控,但仍在国会任职。他批评卡斯特罗政权实行镇压。在星期天的一次采访中他说,“奥巴马算计错误,他以为他向独裁者们张开手掌,他们就会松开拳头。”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