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總統歷史性會談 兩黨內引諸多爭議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美國之音4月12日電)奧巴馬總統在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在舉行歷史性會見、以及首次會晤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之後,已經返回華盛頓。

奧巴馬總統與卡斯特羅在巴拿馬的會面受到一些競爭總統候選人提名人的共和黨人強烈批評。

父親在古巴出生、代表德克薩斯州的聯邦參議員科魯茲發表聲明說,奧巴馬總統的行政當局繼續走向令人不安的方向,奧巴馬再次達成一個糟糕的協議,這次是和專制的共產黨國家古巴。

他補充說:「奧巴馬交給卡斯特羅的正是他們希望得到的,那就是經濟解困和在國際舞臺上的合法性。奧巴馬今天表示,他與勞爾·卡斯特羅前所未有的會晤是邁向未來的一步。但不幸的是,他並沒有改變現狀,古巴人民仍生活在囚禁之中。」

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在推特上說,奧巴馬總統與卡斯特羅會面,然而卻拒絕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見面,他為何要給一個專制政權的殘暴獨裁者以合法性?

這次備受期待的會談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期間進行,是半個多世紀以來美古兩國領導人的首次正式會晤。

在這次閉門會議之前播放的電視鏡頭顯示,奧巴馬總統和勞爾·卡斯特羅在一個小型會議室里比肩而坐,周圍是工作人員和翻譯。

會談結束後奧巴馬對記者說,星期六的會談是一個「轉折點」,華盛頓和哈瓦那在尋求全面恢復外交關系。他還說,大多數美國人支持與古巴和解,同時這一努力也得到廣大古巴公眾的支持。

一些民主黨人也反對奧巴馬總統修復美古關系的努力,其中包括來自新澤西州的參議員羅伯特·梅南德斯。梅南德斯遭到聯邦的腐敗指控,但仍在國會任職。他批評卡斯特羅政權實行鎮壓。在星期天的一次採訪中他說,「奧巴馬算計錯誤,他以為他向獨裁者們張開手掌,他們就會松開拳頭。」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