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良:中国高房价“三只大老虎”真相揭密

最近回家过年的朋友,基本上都回来了。对于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依旧单身的朋友,在过年中最煎熬的,恐怕就是被亲人朋友问“怎么还单身”、“怎么在大城市安家”等。对于很多在大城市混的年轻男性来说,没有房子,难以找到女朋友,难以安身立命。

对于绝大多数来到大城市混的年轻人来说,房子似乎永远是一个压力山大的问题。甚至是,没有房子就没有老婆,或没有房子就不愿嫁人。房子,成了中国青年男女“婚姻战争”的“分水岭”!

为什么中国高房价?《大国危途》作者、公众号“国民观察”主编刘忠良认为,有“三只老虎”让中国高房价弄的民不聊生。这三只老虎的危害极其恶劣,它戏弄国人、欺压民生、毁坏未来,种种罪行如下:

一、严重侮辱中国人民的智商

房地产大老虎说,中国房价高是因为中国人民多。这不是侮辱中国人民的智商吗?(补偿报告:据调查发现,中国人民的智商在理性思考方面比较薄弱,所以很多中国人相信计划生育的种种忽悠,认为中国房价高就是因为人口多)

中国建城区面积仅占国土面积的0.3%,翻一倍才0.6%,翻两倍还不到1%,根本无足挂齿!怎么是高房价的原因呢?这不是明摆着忽悠人吗?莫斯科房价也非常高,地铁拥挤和堵车也非常严重,难得就是因为俄罗斯人口太多?扯淡!用这个理由忽悠中国人,就是严重侮辱中国人民的智商!

二、让中国人民变成房奴

据说,中国农民要从唐朝开始种地,不吃不喝,才能买得起房子!许多普通中国人民,一年辛辛苦苦省吃俭用,才能买一平方米,要买50平方米就要奋斗半个世纪!房地产大老虎,让多少中国年轻人和父母变成了房奴?

三、让中国全民为房地产打工

由于城市的每一块土地都被房地产大老虎垄断拍卖出高价或天价,产生土地垄断性高房价,不仅房价高,房租也高,对投资创业来说,住所或房租成为巨大的成本。

许多商户、企业,一年到头来,几乎都是给房地产打工!房地产挤压商业或企业利润,不仅让全民兴业艰难,更是压缩员工的工资收入,结果等于是全民为房地产打工!

四、拉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成本

房地产大老虎不仅压缩大多数中国人的收入,还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成本。你想想,你买衣服、你买菜、你到饭店吃饭、或者你买的任何一样东西,哪一个不包含房租?你的生活成本中不仅都含着各种税,而且都含着房租或房价!

五、毁掉中华民族的未来

面对高房价,许多人不是延迟结婚就是不敢结婚:男人买不起房子找对象难,女人见男人没有房子就少了嫁人的兴趣!结果是,高房价延迟结婚,降低结婚率,提高离婚率,破坏新家庭的形成及家庭和谐。

不仅如此,房地产大老虎降低人民收入、提高民生成本,让许多年轻人养不起孩子,让中国面临持续的超低生育率。按照2000年和2010年的人口普查,中国生育率已经降低到1.2左右,这意味着下一代要比上一代减少45!恐怖!这必然要毁掉中国、毁掉中华民族的未来!

谁是造成高房价和民不聊生的大老虎?在中国,有三只房地产大老虎,它们分别是“土地垄断”、“行政管制”、“货币超发”!这三只房地产超级大老虎,合伙一起把中国房价搞的高高的,让中国民不聊生!

(1)土地垄断

供需决定价格。由于城市土地由政府一家垄断,每一块土地都拍出高价格,结果土地更加稀缺,房价更高且更具有投机收藏价值!城中村农民自己建的小产权房只有市场价格的1/3或不到,却遭到它们强拆的打压!为什么?降低了他们垄断土地的收益!

(2)行政管制

中国经济中的各种管制太多,而且每一个管制,就是一个“腐败温床”和“收费站”,这不仅绑架中国人民的投资兴业手脚,还大幅提高投资兴业的成本和难度,同时也压缩员工工资的增长潜力和消费的潜力!结果是,实业难做,实业累了,大家都一窝蜂的投机房地产!

(3)货币超发

中国的货币供给长期两三倍于GDP增长速度,不仅是造成严重的通货膨胀,更是造成资产价格上涨,尤其是方便保值增值的不动产(房地产)价格上涨!

这就是三只中国房地产领域的超级大老虎,就是它们把中国房地产搞的让中国人民生存艰难、民不聊生、年轻人难以成家立业、危及社会及民族未来!

来源:公众号“国民观察”(CNGMG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