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连续三起暴力事件20余死 中共媒体禁声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外媒称,2月中旬,新疆警方与维族人双方接连发生三起爆炸和枪杀事件,有数十人死伤,但至今大陆媒体及中共官方媒体没有任何报导,有资深研究员认为,当有人用自杀式炸弹袭击警察时,这通常需要有一个官方说法。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新疆袭击事件接连不断。2月17日,拜城县察尔齐镇的一群维族人与巡逻警方发生冲突,派出所所长卡西姆带领武警将一间怀疑藏有10名维族人的房屋包围并冲入屋内抓人,双方发生搏斗,4名警察被砍死,9名攻击者被射杀。其后,有部分人逃出屋外,警方向他们开枪射击。

2月16日,在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巡逻武警粗暴检查一名维族青年时,遇到持刀反抗,武警开枪将其打死。

2月13日,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一名维族青年身绑爆炸装置,抱住一名警察后,引爆自制炸弹。造成近20人死伤,多达8人死亡。事后袭击者的10多名亲友被警方带走。

记者薛赫莱提•吾守尔(Shohret Hoshur)在华盛顿为自由亚洲电台的维吾尔语节目工作已有8年,他采访了当地官员,确认了这三起事件的发生,但这三起事件当局至今没有发布相关消息。据他估计,仅有5%的流血冲突被中国官方媒体报导,这包括新华社和新疆政府的新闻门户网站“天山网”。

吾守尔说,2月13日,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消息,最先出现在微信上。自由亚洲电台通过给医院和地方官员打电话证实了事件的发生。四天后,在阿克苏地区的拜城县,警察搜查一所房子时又发生了刀枪之战,导致至少17人死亡,在对这次事件的报导中,自由亚洲电台有名有姓地援引了当地副市长的话说,当地公安局长也在死者之列。

拜城县城的一位商人说,事发地距离县城有数十里路,政府不公布这起事件,是因为担心影响内地人前往新疆就业或经商。

“暴力活动的增长其实是在2013年开始的,自那以后,可以说是一直没有停过,”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在亚洲的资深研究员林伟(Nicholas Bequelin)说。“最近发生了三起值得注意的事件,但官方媒体对此没有报导。当有人用自杀式炸弹袭击警察时,这通常需要有一个官方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