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連續三起暴力事件20餘死 中共媒體禁聲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外媒稱,2月中旬,新疆警方與維族人雙方接連發生三起爆炸和槍殺事件,有數十人死傷,但至今大陸媒體及中共官方媒體沒有任何報導,有資深研究員認為,當有人用自殺式炸彈襲擊警察時,這通常需要有一個官方說法。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襲擊事件接連不斷。2月17日,拜城縣察爾齊鎮的一群維族人與巡邏警方發生衝突,派出所所長卡西姆帶領武警將一間懷疑藏有10名維族人的房屋包圍並沖入屋內抓人,雙方發生搏鬥,4名警察被砍死,9名攻擊者被射殺。其後,有部份人逃出屋外,警方向他們開槍射擊。

2月16日,在墨玉縣普恰克其鄉,巡邏武警粗暴檢查一名維族青年時,遇到持刀反抗,武警開槍將其打死。

2月13日,和田地區皮山縣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一名維族青年身綁爆炸裝置,抱住一名警察後,引爆自製炸彈。造成近20人死傷,多達8人死亡。事後襲擊者的10多名親友被警方帶走。

記者薛赫萊提•吾守爾(Shohret Hoshur)在華盛頓為自由亞洲電台的維吾爾語節目工作已有8年,他採訪了當地官員,確認了這三起事件的發生,但這三起事件當局至今沒有發布相關消息。據他估計,僅有5%的流血衝突被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這包括新華社和新疆政府的新聞門戶網站「天山網」。

吾守爾說,2月13日,發生的自殺式炸彈襲擊消息,最先出現在微信上。自由亞洲電台通過給醫院和地方官員打電話證實了事件的發生。四天後,在阿克蘇地區的拜城縣,警察搜查一所房子時又發生了刀槍之戰,導致至少17人死亡,在對這次事件的報導中,自由亞洲電台有名有姓地援引了當地副市長的話說,當地公安局長也在死者之列。

拜城縣城的一位商人說,事發地距離縣城有數十里路,政府不公布這起事件,是因為擔心影響內地人前往新疆就業或經商。

「暴力活動的增長其實是在2013年開始的,自那以後,可以說是一直沒有停過,」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在亞洲的資深研究員林偉(Nicholas Bequelin)說。「最近發生了三起值得注意的事件,但官方媒體對此沒有報導。當有人用自殺式炸彈襲擊警察時,這通常需要有一個官方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