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事? 沈阳刘老根大舞台“拆除”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沈阳网报导,2月24日上午,“刘老根大舞台”工人会堂剧场门前,原有的标志性牌匾和演员宣传画、海报已经全部消失,门前只剩下一些灯笼、海报的“残骸”。

在售票处的窗口上,一张“装修停演通告”显示,该剧场于2月24日起进行整体装修改造,装修期间停止演出。工人会堂大门紧闭。从门外望去,里面空无一人。剧场电话亦无人接听。

剧场旁银行的一名保安讲述,拆除工作是在正月初四、初五的白天进行,来了几名工人,还开过来一辆大吊车。上边虽然贴着装修停演,但听说是工人会堂这个楼要拆了建地铁,别的就不知道了。

报导称,工人会堂门前的马路上,已立起了印有“沈阳地铁”标识的蓝色围挡。一名地铁工作人员透露,规划的地铁9号线有一站设在工人会堂附近,但考虑到成本,地铁建站很少拆除周围建筑物,应该不会因为建地铁而拆工人会堂。如果拆迁,应该和地铁没关系。

在微博上,一张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了拆除当天的场景,门前一片狼藉。网站上依旧显示着2月24日刘老根大舞台(工人会堂分部)的演员阵容,压轴的是《乡村爱情》中饰演“刘一水”的闫光明。

据文汇网报导,一位常年报导沈阳演艺市场的媒体人士表示,对普通沈阳人而言,“刘老根大舞台”的消费并不便宜。很长一段时间,“刘老根大舞台”的观众主要是两块,一块是对公消费,一块是外地游客。

另外,据这位媒体人士了解,目前沈阳三家刘老根大舞台,除中街剧场是本上传媒自有产权外,另外两家均为租用。

据南都网报导,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大厅里曾有一面墙摆放着十五位各级领导人和赵本山或赵家班演员的合影,而南都记者探访沈阳和北京刘老根大舞台时发现,这些照片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乡村爱情》的一幅幅剧照。

报导称,消失的照片似乎也暗示了赵本山和官员们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从缺席文艺座谈会到今天半年多时间里,就连本山民乐团的普通一员老郭也感受到了当地官员对赵本山态度180度的大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