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遇老板欠薪 法律援助处施手全讨回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有不少在美国的无证华人移民,会在餐馆、装修公司里打工。如果遇到老板拖欠工资,往往怕暴露身份而不敢追讨。其实,不管有无合法身份,都受美国劳工法的保护。装修工人陈先生就通过法律援助处,成功的讨回2万多拖欠工资。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住在纽约华埠的装修工人陈先生,近日向本台表示,他非常想感谢纽约法律援助处,帮他和3名工友,讨回了老板所欠的工资。他本人拿回了2万多元,其他三人也分别拿回了1万到3万的所欠工资。

装修工人陈先生:“外面的律师是收钱的,赚钱的,好多人都办不到的,他们法律援助处可以办的到。劳工局都没办法,劳工局只能帮助拿到所欠工资的25%。他们是尽心尽力,又没赚钱,太感谢他们了。”

陈先生之前工作的富田建筑公司,老板Kalvin Lee在2011年3月宣布破产,但拖欠至少30多名员工2008年到2010的工资。陈先生与三名工友多方求助,没有结果,最后找到了纽约法律援助处。

卡凯斯接手陈先生的案子时,富田公司已经进入破产法律程序。他们就先确保陈先生等四人可以拿到破产法庭法官裁定的10万元的工资钱。随后,他们发现公司老板还有一套房产,如果变卖就可偿还所欠的剩余工资,总计要6万8千美元。

法律援助处律师Karen Cacace:“富田建筑公司老板 Kalvin Lee,有一套自己居住的房产,并没有包含在破产法律程序中,我们就把所欠金额依附在这个房产上,只要他卖掉这个房产,我们的客人必须首先拿到补偿。就在上个星期,他卖掉了他的房产,陈先生他们随即拿回了所欠的薪水。我们很高兴他们终于拿到了应得的薪水。”

陈先生的案子获得成功,卡凯斯律师希望这能够鼓励更多华人来他们这里寻求帮助。

法律援助处律师Karen Cacace:“只要你工作,你就有权得到自己的劳动所得,不管移民身份如何。目前,纽约州的最低工资是8美元/小时,从今年的12月31日,就将涨到8.75美元/小时。如果您一周工作超过40小时,很多工作,是需要支付一倍半的时薪,作为加班费。如果雇主没有支付最低工资,或是加班费的话,都是老板欠你的工资,不管你移民身份如何。”

卡凯斯律师办公室的墙上,有华人相赠的匾额,上书“正义之士”,挂在墙上的白板上也写满了她正在处理的案件。其中就有两个华人的案子,卡凯斯律师也正在帮他们讨回老板所欠的工资。

法律援助处律师Karen Cacace:“纽约州的劳工法,允许追讨直至6年前所欠薪水,联邦法是可以追溯到3年前,有些案子更早所欠的工资都可以讨要。所以,我们希望大家来找我们,即使被拖欠工资有好几年了。”

如果您有像陈先生这样的劳资纠纷、或者是民事纠纷、移民、老人福利等问题,都可以拨打纽约法律援助处的热线电话预约,有华语服务。

电话:888-663-6880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