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遇老闆欠薪 法律援助處施手全討回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有不少在美國的無證華人移民,會在餐館、裝修公司裡打工。如果遇到老闆拖欠工資,往往怕暴露身份而不敢追討。其實,不管有無合法身份,都受美國勞工法的保護。裝修工人陳先生就通過法律援助處,成功的討回2萬多拖欠工資。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住在紐約華埠的裝修工人陳先生,近日向本臺表示,他非常想感謝紐約法律援助處,幫他和3名工友,討回了老闆所欠的工資。他本人拿回了2萬多元,其他三人也分別拿回了1萬到3萬的所欠工資。

裝修工人陳先生:「外面的律師是收錢的,賺錢的,好多人都辦不到的,他們法律援助處可以辦的到。勞工局都沒辦法,勞工局只能幫助拿到所欠工資的25%。他們是盡心盡力,又沒賺錢,太感謝他們了。」

陳先生之前工作的富田建築公司,老闆Kalvin Lee在2011年3月宣佈破產,但拖欠至少30多名員工2008年到2010的工資。陳先生與三名工友多方求助,沒有結果,最後找到了紐約法律援助處。

卡凱斯接手陳先生的案子時,富田公司已經進入破產法律程序。他們就先確保陳先生等四人可以拿到破產法庭法官裁定的10萬元的工資錢。隨後,他們發現公司老闆還有一套房產,如果變賣就可償還所欠的剩餘工資,總計要6萬8千美元。

法律援助處律師Karen Cacace:「富田建築公司老闆 Kalvin Lee,有一套自己居住的房產,並沒有包含在破產法律程序中,我們就把所欠金額依附在這個房產上,只要他賣掉這個房產,我們的客人必須首先拿到補償。就在上個星期,他賣掉了他的房產,陳先生他們隨即拿回了所欠的薪水。我們很高興他們終於拿到了應得的薪水。」

陳先生的案子獲得成功,卡凱斯律師希望這能夠鼓勵更多華人來他們這裡尋求幫助。

法律援助處律師Karen Cacace:「只要你工作,你就有權得到自己的勞動所得,不管移民身份如何。目前,紐約州的最低工資是8美元/小時,從今年的12月31日,就將漲到8.75美元/小時。如果您一週工作超過40小時,很多工作,是需要支付一倍半的時薪,作為加班費。如果僱主沒有支付最低工資,或是加班費的話,都是老闆欠你的工資,不管你移民身份如何。」

卡凱斯律師辦公室的牆上,有華人相贈的匾額,上書「正義之士」,掛在牆上的白板上也寫滿了她正在處理的案件。其中就有兩個華人的案子,卡凱斯律師也正在幫他們討回老闆所欠的工資。

法律援助處律師Karen Cacace:「紐約州的勞工法,允許追討直至6年前所欠薪水,聯邦法是可以追溯到3年前,有些案子更早所欠的工資都可以討要。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來找我們,即使被拖欠工資有好幾年了。」

如果您有像陳先生這樣的勞資糾紛、或者是民事糾紛、移民、老人福利等問題,都可以撥打紐約法律援助處的熱線電話預約,有華語服務。

電話:888-663-6880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