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中成长 包锦蓉作品参展大型艺展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周四晚,皇后社区学院举办了一场大型的亚洲艺术展。来自亚洲多个国家的21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参展。其中,一位特别的华人艺术家引起大家的注意。她就是来自台湾的重度脑性麻痹患者,包锦蓉。来看报导。

包锦蓉是一位换肝人,又是脑性麻痹患者,曾一度被医生判定此生连走路说话都很困难。从小受尽病魔折磨和他人异样眼光的她,并没有意志消沉,而是在绘画中实现她的梦想。

包锦蓉的油画作品“火的燃烧”被选参展,和世界著名艺术家同台参展。

参展艺术家包锦蓉:“我是想当个当代的艺术家,让人们知道我很会画画,就是感受我画画的热情。”

苦难的岁月并没有埋没包锦蓉在艺术领域中的天分,5岁学习画画的她在小学5年级就曾获得美国情绪画展少年组首奖。2006年,包锦蓉随父母移民美国,继续她的绘画梦想。她的画作已在台湾、纽约等地多次展出,赢得赞誉。

著名歌星杨燕﹕“像我们是有个比较完整的人生了,对她来讲,是有很多的缺陷,像我们有四只,有非常健全的身体,我们如果不努力的确很汗颜。”

皇后社区学院亚裔事务部主任吴经端﹕“她的对艺术方面的爱好,同时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这里社区的人能了解,什么是多元化的美丽。”

熟悉她的恩师,更是为她今天的成就感到开心。

包锦蓉的教授Beata Szpula﹕“我真是为她高兴,无法形容的高兴。”

包锦蓉的绘画老师刘比华﹕“我觉得她进步很大,因为她的理解力和艺术的感悟力是她的创作的源泉。”

包锦蓉的教授Beata Szpula﹕“我其实是在向她学习,其他同学也是学习怎样成为真正的艺术家。”

不仅认真踏实地走在自己梦想的路上,包锦蓉也没有忘记他人,她和母亲朱若愚女士创办了一个名叫梦想成真的基金会,帮助和她有着相同苦难的人。

母亲朱若愚﹕“我觉得父母可能总会觉得她的不足啊,可能或许不会被社会认同,可是在专家的手上,她的光芒可能就被看懂了,所以我们等待的就是这一刻。”

母亲朱若愚﹕“将来你的心愿是想当幼稚园老师,我希望你会做一个很好的老师,好不好,还有爱心,来发挥你的爱心来影响别人。没问题啊。”

新唐人记者韩瑞、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