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中成長 包錦蓉作品參展大型藝展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週四晚,皇后社區學院舉辦了一場大型的亞洲藝術展。來自亞洲多個國家的21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參展。其中,一位特別的華人藝術家引起大家的注意。她就是來自台灣的重度腦性麻痺患者,包錦蓉。來看報導。

包錦蓉是一位換肝人,又是腦性麻痺患者,曾一度被醫生判定此生連走路說話都很困難。從小受盡病魔折磨和他人異樣眼光的她,並沒有意志消沉,而是在繪畫中實現她的夢想。

包錦蓉的油畫作品「火的燃燒」被選參展,和世界著名藝術家同臺參展。

參展藝術家包錦蓉:「我是想當個當代的藝術家,讓人們知道我很會畫畫,就是感受我畫畫的熱情。」

苦難的歲月並沒有埋沒包錦蓉在藝術領域中的天分,5歲學習畫畫的她在小學5年級就曾獲得美國情緒畫展少年組首獎。2006年,包錦蓉隨父母移民美國,繼續她的繪畫夢想。她的畫作已在台灣、紐約等地多次展出,贏得讚譽。

著名歌星楊燕﹕「像我們是有個比較完整的人生了,對她來講,是有很多的缺陷,像我們有四隻,有非常健全的身體,我們如果不努力的確很汗顏。」

皇后社區學院亞裔事務部主任吳經端﹕「她的對藝術方面的愛好,同時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讓我們這裡社區的人能了解,什麼是多元化的美麗。」

熟悉她的恩師,更是為她今天的成就感到開心。

包錦蓉的教授Beata Szpula﹕「我真是為她高興,無法形容的高興。」

包錦蓉的繪畫老師劉比華﹕「我覺得她進步很大,因為她的理解力和藝術的感悟力是她的創作的源泉。」

包錦蓉的教授Beata Szpula﹕「我其實是在向她學習,其他同學也是學習怎樣成為真正的藝術家。」

不僅認真踏實地走在自己夢想的路上,包錦蓉也沒有忘記他人,她和母親朱若愚女士創辦了一個名叫夢想成真的基金會,幫助和她有著相同苦難的人。

母親朱若愚﹕「我覺得父母可能總會覺得她的不足啊,可能或許不會被社會認同,可是在專家的手上,她的光芒可能就被看懂了,所以我們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母親朱若愚﹕「將來你的心願是想當幼稚園老師,我希望你會做一個很好的老師,好不好,還有愛心,來發揮你的愛心來影響別人。沒問題啊。」

新唐人記者韓瑞、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