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品牌金龙鱼油被爆用地沟油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讯】近日,京畿地区地沟油黑色产业链遭到曝光,地沟油的最终流向地为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该公司出产的“金龙鱼”食用油是中国知名的大品牌。虽然该公司说买来的地沟油并不是用来制作食用油,但民众都不相信,发起抵制购买。

据记者暗访,大量地沟油转运河北深泽县耿各庄,由金正阳物流公司标有运食用油字样的车子,运往天津保税区津滨大道“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

天津市民韩女士:“金龙鱼这是大品牌,它都有地沟油,不可思议的事情,小品牌更没有保障了。老百姓人心惶惶,现在老百姓怨声很大。我一年多不用这个油,觉得这个油,有一股浓烈的陈旧油味,后来我就不吃。”

嘉里粮油(天津)公司表示:所购地沟油并非用于制作食用油,而是生产工业产品。

有网民批评说:“谁会相信把地沟油买回去只是工业用?这事太丑恶了,比当年的三鹿奶粉还要广泛,抵制购买。”

还有网民说:“金龙鱼的广告一直是做食用油,老百姓不接受公司的说法,抵制这个黑心品牌。”

天津市民张女士:“没有追查啊,你包括三鹿奶粉多大啊,真正的领导者抓了吗?现在大陆监管机构根本就失灵,我们吃的东西假的太多了,都是毒,太恐怖了,但是我们也得吃啊。”

据报导,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的粮油加工集团之一,旗下“金龙鱼”油在中国小包装食用油市场占有率为45%。还向一些知名方便面企业,包括康师傅、今麦郎、统一等供应油品。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